全国站北京站

网易云音乐合作中国唱片集团,众多民族经典上架

编辑:csm351
2021-11-12来源:163.com
  继此前摩登天空、英皇娱乐旗下音乐版权内容全数上架网易云音乐后,今日网易云音乐方面宣布与中国唱片集团达成版权合作,其中包括时代之声、民族器乐、民族管弦乐、中国音乐文化遗产等多个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唱片集团在成立之初接管了百代唱片、胜利唱片、大中华唱片及国内诸多小厂牌唱片公司,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前国内唯一的唱片公司,并在1983年整合为中国唱片公司。
  据悉,中国唱片集团拥有包括京剧大师梅兰芳、北昆名家韩世昌、歌唱家李谷一等诸多艺术家的经典作品版权。网易云音乐方面也表示,“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中国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音乐内容,共同推动经典音乐蓬勃发展”。近期,该公司也与网易云音乐合作了《强国颂歌》主题的节目,并邀请了知名艺术家与新生代歌手/制作人进行交流。
  不久前,网易云音乐还推出了旗下全新的内容栏目“宝藏曲库”,旨在为用户推荐云村特有的宝藏歌曲。目前,宝藏曲库已经与摩登天空、英皇娱乐等版权方合作,持续推出从芭乐情歌到独立音乐、从街头说唱到新浪潮等多个类型的曲单。
  自腾讯方面8月31日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后,网易云音乐方面就曾表示,“正在抓紧推进与多个版权方的合作洽谈,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网易云音乐建立合作、恢复合作,网易云音乐愿意以最大诚意进行版权采买合作,以提供给用户更完整的音乐体验”。当时网易云音乐方面曾透露,已与杰威尔、相信音乐、华研音乐等版权方进行沟通。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近日也宣布与Apple Music达成授权协议,将通过TME音乐云进行授权音乐作品的全球发行与推广。有观点认为,TME与Apple Music的合作,将有望一站式为原创音乐人提供完整的海内外音乐分发服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