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合唱舞蹈戏剧影视主持都开团,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来了!少年春晚也开机

编辑:csm351
2021-12-28来源:上观

  “双减”政策出台之后,课外时间如何安排?“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青少年艺术教育风生水起。24日晚,上海教育电视台绿叶艺术团在教视大厦第一演播厅宣告成立。绿叶艺术团自招募以来得到全市多所优质教育机构,以及广大家长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目前已有一批优秀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加入艺术团。
  “在‘双减’背景下,为更多孩子提供多元的艺术教育服务,让他们享受学习艺术的快乐。”在现场,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表示,绿叶艺术团将树牢上海教视‘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办台宗旨,加强与全社会优质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据悉,未来,绿叶艺术团将邀约更多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加盟,携手研发更多艺术教育课程,培养更多热爱艺术、喜爱舞台并有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共同打造教视荧屏和融媒体端让观众喜闻乐见的高品质音视频节目。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在与优质平台通力合作下,绿叶艺术团将定期向市场招募优质的艺术培训机构成为绿叶艺术团星级培养基地,开设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影视团、街舞团、主持团,并对星级培养基地进行甄选和评定,确保绿叶艺术团团员招收的优质性和广泛性。作为绿叶艺术团团长,上海教育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王东雷接过团旗;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则向绿叶艺术团总基地上海红翊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珵牧授牌。
  依托于教育媒体平台,绿叶艺术团还组织团员参演教育台内各类文艺节目,如一年一度的绿叶少儿春晚、六一少儿晚会、年度微电影展播等,为团员们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除此之外,绿叶艺术团还将拓宽资源渠道,给团员们提供参与国内外艺术交流活动的机会,定期邀请各专业领域名师授课、编排节目,让团员们在各大戏剧节、音乐节、艺术嘉年华以及国内外大师课的观摩与交流演出中开阔眼界、收获自信、成就人生。
  值得注意的是,《少年欢乐颂2022上海绿叶春晚》当天也迎来开机日,孙向彤、顾大文以及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姚贇勤共同启动开机式,节目定于虎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黄金时段登上教视荧屏。新一年的绿叶春晚以“‘虎’唤你的童年”为主题,邀请专业制作团队参与节目编排与创作,打造顶级舞美视觉效果,为喜爱表演、热爱舞台的少年们搭建属于自己的成长乐园,帮助他们实现登上春晚的青春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