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家上陪练课、大师课

编辑:csm351
2018-03-21来源:滨海时报

  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上课时间灵活,择师范围广,孩子可接触到北京、上海甚至国外的音乐名师,在线音乐教育借着互联网东风吹到家长心坎里。
  在线音乐教育成“新玩法”
  “弹前两小节,注意整体速度的平稳,记得弹琴过程中手腕抬高,手指不要折……节奏有点不稳,注意。”“好的,老师。”7岁的寒曦正通过VIP陪练进行钢琴练习,课程结束,妈妈孙女士手机即收到课后陪练单,陪练表现、错误、教师评价一目了然。
  而张睿正通过于斯课堂看名师视频课—巴赫初级钢琴曲集,页面显示,已600多人购买,学习超9万次,“很喜欢上海音乐学院的方百里教授,讲的很细致,容易懂,几百元就能跟着名师学习,以前难以想象。”
  在家就能上陪练课、大师课得益于互联网技术为传统音乐教育加上“翅膀”,助力其重新起飞。柚子练琴、VIP陪练、优贝甜、中音在线、icanmusic……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在线音乐教育这一教育细分市场已成为一方热土。
  据空港东五道一家综合性教育机构执行校长介绍,在线音乐教育的发展体现出在线教育细分领域不断增加,专业性越来越强,是互联网教育的进步。这种新模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扩大音乐教育资源辐射范围,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稀缺、不均问题。
  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线音乐教育以网络为介质,促使学习方式发生变化,知识获取渠道更为灵活、多样。据了解,当前在线音乐教育领域,有O2O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模式,也有纯做线上的企业,教育产品以直播课和录播课为主,其中一对一直播授课、陪练和名家大师课最受用户青睐,也更为资本看好。
  抓住择师、陪练、价高痛点
  好教师难找,往返奔波耗时耗力,课程价格高成家长难避免的“痛”。记者在一活动中心了解情况,谈到孩子学音乐,家长打开了话匣子,“择师太难,纠结症都犯了,不了解师资,又请不到名师。”“上课练,回家不碰琴,只好请陪练老师到家里。”
  “学古筝一年多,开始大半年我陪着上课,回家陪练,后面难度增加,只好请陪练老师,不然50分钟的课仅回课就得占去一半时间。”李女士说,孩子上课的琴行一对一入门课根据老师不同,分80元一节、150元一节,大课60元一节,一对一高级课200元一节,再加陪练老师费用,远超预算。
  而线上音乐教育平台的课程价格可谓“接地气”。记者注意到,张睿看的巴赫初级钢琴曲集视频课,28节476元。而在某平台的一对一钢琴授课99元一节,入门陪练40元一节,与线下教育机构200元左右一节的钢琴课相比,差价巨大。
  对于“是否了解和选择在线音乐教育”,多数家长表示特意了解过,其中大师课、陪练课最受家长青睐,一是可灵活排课,减轻时间、经济压力;二是希望孩子接触到北京、上海甚至国外的优秀教师。
  业内人士表示,小朋友在外面上完课,回去再有人陪练,看一些名师课,能加深理解演奏技巧、乐理,回课快,提升学习效率。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家长,不要盲目从众报名师班、换课或过量加课,音乐教育本身有特殊性,学生和教师的个性化特色强,难以标准化和模式化,量体裁衣、因材施教至关重要。此外,孩子的年龄、学习程度、习惯、接受程度等具体情况,应是家长考虑在线课程的首要因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