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州大演人工智能:打造智能钢琴音乐教室 为素质教育添砖铺瓦

编辑:csm351
2018-04-08来源:新华网广东站


图为讲座现场(左为广州大演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新华网发

  3月30日,广东占大集团在广州举办了一场以素质教育为主题的公益讲座,会议上,教育界专家、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家长代表就“如何看待素质教育(体育教育、音乐教育等)之内涵”展开讨论。据悉,该集团旗下的广州大演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珠江钢琴集团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出“智能钢琴音乐教室”项目,打破“一对一”的传统钢琴教学模式,努力为人工智能教育以及素质教育打开新思路。


  图为座谈会。新华网发

  广州大演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说,中小学生、幼儿学习艺术课,目的不是为了考专业,而是为了去掌握一门技能,将它作为一个载体,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最重要的是,儿童艺术教育不是“灌输”,而是“启发”,艺术在教育中的角色,是让孩子更多的发挥个性。他认为,未来10年内,技术革命将彻底将大家带进“未来学校”,人工智能将向教育行业普及。
  在现场,该公司向外发布了刚刚“上线”的“智能钢琴音乐教室”,用智能科技引领钢琴教学变革,将原来1对1的传统教学模式,变成了1对多。在智能钢琴音乐教室中,一个专业的老师只要通过系统,即可对同一教室内的多名学员进行教学,随时切换,互不干扰。学员们只要戴上耳机,即使身处数十人的大教室,也能“旁若无人”地只和老师或同组学生之间进行互动。智能钢琴音乐教室不仅提高了钢琴教学效果,同时也降低了钢琴培训成本。
  据介绍,该项目除了普及社会教学外,主要计划在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内提供服务。学校只需提供场地,“大演智能音乐钢琴音乐教室”所需要的硬件、软件及设备等(包括智能钢琴、音响、投影仪、智能终端、音频调音台)均由广州大演人工智能公司提供,周一到周五,可就近提供给学校的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周末,该公司将使用场地进行公共培训。“这样,既能保障孩子们上兴趣班的安全和专业的问题,减少学习艺术的成本,还能解决现有培训场地周一至周五闲置等问题。”王峰介绍,“大演智能钢琴音乐教室”,还推出了亲子钢琴培训,不仅仅可以让家长培伴孩子一起学习钢琴,而且还能提高整个家庭的音乐素养。
  除此之外,大演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另一项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青少年(幼儿)编程思维启蒙课程”也将于今年上半年面世。到时候,孩子们通过“搭搭积木,拖动鼠标”,就能自己制作小游戏或动画,从而体验到编程的乐趣,从小开始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陈晓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