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挖掘高端青少年在线素质教育市场,少年商学院获华盖资本近3000万元A轮融资

编辑:csm351
2018-04-14来源:凤凰科技


图片来源:少年商学院

       36氪独家获悉,在线国际素质教育平台少年商学院(YouthMBA.com)已获得近3000万元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桃李资本担任独家FA。新一轮融资主要将用于课程开发、智能化学习系统升级、渠道开拓及师资与人才招募等。
       素质教育市场的兴起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2016年国家出台《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综合实践课被纳入中小学必修课,一些省市也已将综合素质评估纳入中高考考核范围,预计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实施。
       创新实践课逐渐成为众多公立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强需求,但又不得不面对学校师资相对匮乏和难规模化等困境。
       这一背景下,素质教育特别是在线素质教育市场将迎来井喷式发展,目前国内在线素质教育市场体量在500亿元左右,预计2020年在线素质教育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
       2013年11月少年商学院创立,定位为提升6-15岁青少年全球素养与竞争力的“线上课外国际学校”。目前,少年商学院的教学内容覆盖创意、商业、科技、数学等领域,拥有过100万用户,其中付费学员超过6万人。
       创始人兼CEO张华认为,少年商学院一直在做的事情非常简单——把世界名校的通识课程“翻译“成小学生也能听得懂、学得会,并能够学以致用和动手实践的课程。
       早在2014年,少年商学院引进国际素质教育项目创办“趣课堂”,采用“在线授课+线下实践+老师点评”教学模式探索素质实践直播课。
       视频直播课频率为每周一次,老师线上直播授课,学生线下完成实践课程任务,之后学生通过APP提交作业并获得点评,而工具包、月度评估报告和结业证书会以快递形式邮寄到家。
       同时,教学过程中还应用了项目制(最小的项目制课程为期一月)、游戏化(激励与勋章系统等)与社会化(基于解决真实问题的学习与实践)体系提升用户粘性。据悉,“趣课堂”的到课率、完课率和提交作品率常年保持在75%-80%以上。
       2017年,少年商学院开始尝试青少年知识服务领域,针对学生家长希望孩子利用碎片化时间持续学习的心理,“趣课堂”增加了适用于上下学路上、早晚餐桌上等场景的世界名校通识课音频课。2017第四季度,音频课上线第一个月时,自有渠道的付费学员就已过万。


       此外,素质教育无法通过一纸试卷来考核,少年商学院引进了美国中学采用的八大能力评估模型(A New Model),为有志进入世界名校就读的学生提供能力参考指标。基于这一模型,少年商学院开发了学生的AI成长档案,记录和指导学生国际素质的培养。


 
八大能力评估模型(A New Model) 图片来源:少年商学院

       相比同样做知识付费的“少年得到”、“科学队长”等,以及多为社群或大V制作的单品型视频直播课,“趣课堂”瞄准的是中高端家庭的孩子,课程开发围绕世界名校素质教育标准展开。除了差异化定位,自主研发的智能学习平台、流程化的教学环节和机构化的运作也都是少年商学院商业化运作的砝码。
过去四年多,少年商学院的发展重点在于内容获客能力和线上渠道,而B端渠道(公立学校)以及新一线城市渠道狭窄。
       为此,少年商学院北京office成立了B端客户团队,目前少年商学院趣课堂之视频直播课已进入北京史家小学、呼家楼中心小学、府学胡同小学等学校,为他们提供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综合教育实践课的系列解决方案。同时,少年商学院还承担了教育部相关课题和“新教育100”课研项目。
       而在城市渠道方面,少年商学院展开了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张华称,三个月内他们将拥有第一批的5个城市合伙人,并尝试在五个城市建立线下学习中心,搭建直播课后的社群交流场景。
       据悉,张华在创业前长期供职于南方周末,熟稔内容营销。而少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兼教研总监Evan毕业于伯克利,曾在硅谷任教,回国时带回了真正的“翻转课堂”,并迁移进视频直播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