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职业教育的新领域:“儿童职业”教育!

编辑:csm351
2018-07-14来源:搜狐教育

儿童教育市场走俏 素质教育理念受追捧
       据相关统计,目前国内儿童教育市场规模在350亿元左右并保持30%的复合增速,新出生人口的逐年递增以及80后家长观念的转变是儿童教育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儿童教育支出占家庭收入比重呈逐年递增趋势。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儿童教育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从原来专注对应试教育的补充向全面拓展儿童素质教育方向发展。
       在素质教育中,除原有的舞蹈、围棋等艺术、体育类教育受到家长追捧外,新引进国内的职业体验教育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重视。
       据统计,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49万人,58.4%的毕业生认为找工作“有点难或很难”。
       从这则数据来看,或许能理解越来越多家长对儿童职业教育的重视并不是空穴来风。有调查显示,超过80%的家长已经意识到孩子职业教育需要从小培养。
       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指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儿童职业教育在中国仍属一种是新模式,是正规式学校教育的补充。
       体验中认知社会的组织结构,各种职业的特点,感受工作的快乐与艰辛。
       调查显示,有近60%的家长不了解自己孩子的职业梦想,不知如何引导孩子建立正确的职业观。
       过半的家长认为,孩子的职业梦想需要从其内心的爱好出发,进行引导,激发孩子的创造欲,创造每一个孩子特有的职业观。
       虽然家长已意识到职业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具备了基础的理论概念,但在引导孩子的过程中却都显得手足无措起来。家长旺盛的需求,催生了又一站在风口的产业——儿童职业体验教育。


儿童职业体验掀起热潮 行业扼需领军者
       随着儿童体验式教育成为是市场新宠,儿童教育体验馆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中国引进职业体验教育已有多年,但相较于国外行业发展的规模及成熟度上仍是不够的。从模式上讲,儿童职业体验馆的概念要效仿是很容易的,因此差异化竞争优势如何凸显成为行业共同需要思考的问题。
       国内儿童体验馆存在比较严重的创意缺失问题,实物道具的场景设备缺乏科技和人文元素,当国外的孩子以高科技模拟医生的手术过程时,国内尚在以假人代替。当与真实世界相去甚远的体验设备让职业体验失去核心价值,所谓的体验馆就难以留住客流。
       超真实还原的儿童职业体验馆,可以通过各种游戏环节,让儿童在职业体验的过程中认知社会、品尝艰辛、理解工作、懂得分享、学会合作,从而培养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提高他们各方面的素养和素质。同时,入驻一个高品质的儿童体验馆对儿童产业相关产品品牌来讲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品牌推广。儿童与家长在体验的过程中可以完全的接触或者使用到产品、了解到品牌,同时也能有效增加品牌与儿童及家长之间的情感纽带。儿童体验馆的推广并不只是场馆本身,每一个入驻场馆的品牌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是捆绑式的营销,因此场馆自身品质也掌握着入驻品牌营销之脉。
       儿童职业体验馆另一个需要克服的问题就是粘性!儿童市场的核心是孩子的视觉和心理需求,单纯的职业体验如何吸引孩子与家长重复消费?娱乐要素和精神滋养在建立重复消费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又一个千亿级的市场等待引爆
       目前中国16岁以下儿童约3亿多人,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这一数量还将不断迅速扩充。据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80%的家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孩子的消费已经成为家庭消费的最大支出之一,儿童市场将至少拥有 2000亿的市场空间。儿童业态作为又一个千亿级市场的“引爆点”,需要更多优质企业来一同推动行业前进,触发更多商业空间。


此文章为“烟雨离殇情”原创,特此声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