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继CNN22分钟关注“深圳创新” 深圳艺术教育再获国际赞许

编辑:csm351
2018-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4日上午,主题为“探索之旅”的2018年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
  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王海婷)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用了22分钟关注“创新深圳”。对于他亲眼所见的创新奇迹,美国记者如此总结:深圳的目标不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国创造”(created in China)。


  欧盟驻华使团新闻信息处处长、画展项目总监(欧盟使节)——FINGLETON WILLIAM PATRICK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展览里展示的青少年作品,是他见过的最好水平。
  创新离不开艺术。11月24日上午,主题为“探索之旅”的2018年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由深圳市国际小燕画院参与承办的这个青少年创作展示让到场的欧盟使节Fingleton William Patrick惊叹为“至今为止所见最高水平”。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韩望喜称:“(此次画展)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教育直接与世界的接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680幅全球画作展现深圳青少年教育“国际化”水平
  今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2018年的欧盟“梦想中欧”青少年绘画展从6月开始至12月在全国展出。据介绍,“梦想中欧”属于欧盟的项目,立项于2011年,早期名称为“我心中的欧洲”,后改为“梦想中欧”。该项目属于欧盟对华外交政策的四大领域之一,即人文交流的项目活动。
  深圳市小燕画院创始人、巢·美术馆馆长吴小燕介绍,这次展览的作品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几内亚,几内亚比绍,日本,韩国,荷兰,美国,法国,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展出68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是从近一万幅画里选出来,这些孩子最小的二岁八个月,最大的17岁。”吴小燕说。


艺术展吸引力大批家长和孩子驻足观看

  据介绍,小燕画院38年来一直致力于美术教育,以“用艺术滋养人生、改变人生”为宗旨,教学严谨,成绩斐然,多年来向国际名校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皇家艺术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爱德华艺术高中、普瑞特艺术学院、帕森斯艺术学院等国外知名院校输送大批艺术人才,令世人瞩目。画院学生创作的作品,曾两次受邀赴中国殿堂级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并多次远赴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举办交流展,获得广泛赞誉。
  在活动现场,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韩望喜哲学博士,欧盟驻华使团新闻信息处处长、画展项目总监(欧盟使节)Fingleton William Patrick,《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画展执行人Nagy Lin,匈牙利前副大使代表Nagy Wang Viktor,天安数码城集团副总裁雷昶,深圳市慈善会·喜读经典基金管委会主任、深圳市小燕画院创始人、巢·美术馆馆长吴小燕,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馆长 Ole Bouman等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小标题:艺术教育助力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韩望喜介绍,今年以来,先后16个团组来深采访报道,通过他们的渠道,向世界展示深圳城市形象与魅力。尤其是“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涵盖美联社、路透社、英国金融时报、德国电视台等知名媒体记者30余名,为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外展示中国城市形象、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具有重要意义。近日,CNN用了22分钟关注深圳创新。深圳的目标不再是“中国制造”,而是“中国创造”(created in China)。创新离不开艺术。


深圳设计之都”主任——韩望喜哲学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韩望喜表示,近年来,深圳外宣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的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为深圳市民带来文化盛宴。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优秀团组近700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呈现18场高水准音乐会与演出。海外媒体信息累计曝光1.08亿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给本届音乐季的贺信中称,2018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成为影响深远的深圳城市文化品牌,为新兴城市的文化发展树立典范。还有2018深圳设计周暨首届环球设计大奖。来自意大利、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作品超过2500件,60场展览活动覆盖工业、平面、时尚、建筑、室内等各个领域。
  “欧盟使团来到小燕画院,在这里举办中国欧盟‘探索之旅’青少年画展,就是对小燕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高度赞许。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教育直接与世界接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韩望喜接受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