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龙凤乐器扬州华夏琴筝艺术馆 文物乐器复制推出新成果

编辑:csm351
2018-12-27来源:百家号

  龙凤乐器扬州华夏琴筝艺术馆 文物乐器复制推出新成果


  因为文物不可再生,复制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生产性保护,是让国宝乐器活起来走近群众的重要举措。


  阮咸是晋代“竹林七贤”成员之一,是西晋文学家,他精通音律,发明了一种独特的乐器,后来人们把他发明的这种乐器称为阮咸,简称“阮”,这也是中国乐器中唯一以人名命名的乐器。


  目前阮这种乐器逐步被人们所认识并逐步在推广。


  唐琵琶是1200多年以前中国唐朝宫廷赠送给日本圣武天皇的礼物,这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唐琵琶的传世杰作。藏在日本奈良正仓院,遗憾的是国宝在中国没有传存。文博单位要展示唐琵琶、唐阮只有复制。


  龙凤乐器扬州华夏琴筝艺术馆十多年来用高端复制为厦门博物馆、无锡中国音乐博物馆、上海闵行博物馆、甘肃敦煌研究院复制、仿制各种古乐器数十件,最近又成功为郑州大学音乐考古研究院复制唐琵琶和唐阮、唐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