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音乐教育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工程在广东、四川等省份启动

编辑:csm351
2017-12-19
 

     家长把家庭教育的重心放在孩子学业水平的提升,重智轻德、重知轻能、拔苗助长,这是我国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误区。记者12月12日获悉,针对这些问题,番禺区妇联与硕思教育建合作,开创性地提出打造家庭教育讲师团队。
 
       全国以妇联为主导着力推进家庭工作时,发现家庭教育工作客观上还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如家长认识不到位、思想观念有偏差、专业讲师缺乏、相关资源配套不够等问题,导致家庭教育中出现了重智轻德、重知轻能、过分宠爱、过高要求、拔苗助长等现象,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结合区家庭工作的实际,经过近半年多时间的调研考察和协调,番禺区妇联与硕思教育建立紧密合作,开创性地提出打造番禺区妇联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10月20日开始,为期2个月的“番禺区家庭教育讲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参加培训的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来自中小学校、卫计局、妇联系统共43人。番禺区妇联主席曹远明主持开班式。
 
       以往多数讲师只会根据自己的经验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却未阐述为什么这样做,以及在不同情况下如何应对,致使很多家长听完讲座遇到问题仍然解决不好。本次培训班在硕思教育胡家荣教授的引领下,学习了《家庭教育22个法则》和《家庭教育28个核心技巧》,了解了如何提炼主题和设计演讲结构与内容,强化了上讲台演讲的实战能力,8天的实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系统培训的讲师不再是凭自己情怀和经验去讲家庭教育,而是拥有了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和较强的演讲授课技能。番禺区妇联在积累首批讲师队伍培训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还将陆续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讲师培训。经过培训之后,家庭教育讲师将深入到番禺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村居等地方,帮助千千万万的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更多简单实用落地的家庭问题解决技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