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呢 很多家长都做错了

编辑:csm351
2018-04-21来源:人民网

  一个人经济上的富有,只代表物质上的,如果精神空虚,无以寄托,一样找不到真正的快乐。当孩子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后,他们会更多地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因此,他们获得的快乐要多过有钱人,这也将使他们更热爱生活,获得更多的幸福感。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呢?
  培养艺术修养的误区
  目前,家庭并不重视儿童的艺术修养。他们眼中的艺术成就只是让孩子们学习音乐、学习舞蹈,或者画几幅画,就认为孩子具有艺术修养。事实上,这只是表面艺术,艺术并不是接触一下就能习得的,表面艺术并不能让孩子由内而外散发艺术气息。
  只关注表象的短期化的艺术形式,不重视长期艺术修养的培养。父母追求的只是短暂的冲动,让孩子学习乐器一段时间,或者让孩子跳舞两年,然后并不坚持继续学习。这是错误的。我们要知道,艺术培养不是去上几节课就能培养出来的,而是要用心在生活中渗透艺术,并且修至细微,即使我们不参加艺术培训课程,也可以获得艺术氛围,并伴随终身。
  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
  1、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
  有些父母对艺术并不感兴趣,觉得艺术与学习无关,孩子们不必花太多时间在上面。所以他们不同意孩子有艺术方面的兴趣爱好,因为怕这样的兴趣爱好会占用孩子学习的时间。所以对待孩子的兴趣爱好,他们总是保持一种爱理不理的态度或者不支持。儿童的艺术启蒙与父母的早期鼓励和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不支持鼓励并始终与孩子作对,这对孩子的艺术启蒙影响很大。所以父母应该多支持,鼓励孩子对艺术的兴趣。
  2、走进自然
  让孩子进入大自然,带孩子多去走走,有助于孩子们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和艺术,长城的壮丽、海洋的波澜壮阔、世界各地建筑的美丽等等,这些都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
  3、兴趣和爱好
  让孩子自己选择一项艺术方面的兴趣,如乐器、绘画、舞蹈等,并参与艺术活动。起初,孩子们可以弄得一团糟,但他们逐渐可以找到艺术感,发现美、表现美。
  4、培养孩子的辨识度
  孩子的辨识度也是需要培养的,只有好的辨识度才会让自己成为艺术界的宠儿。在平时的时候,多带孩子到画展或者是艺术展去看展览,多让孩子接触一下本身已经是艺术圈里的艺术人儿,尤其是画家,音乐家,这样,孩子会直接地接触的过程中,对他的艺术人生有很好的影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