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对孩子有着莫大好处!你现在没有乐感就是输在了儿童时代

编辑:csm351
2018-09-27来源:百家号

  “音乐有形成性格的力量,因此应该把音乐引入年轻人的教育中。”~苏格拉底


  让孩子从小学习音乐的父母一定知道他们投入了一笔非常好的投资。更有启发性的是那些让他们的孩子参加音乐和运动课程的父母,音乐家是一个音乐孩子是在儿童音乐家诞生之前培养出来的。
  在音乐环境中,涉及整个儿童的基础音乐经验,心智、身体和精神,构成了发展过程的基础,这就奠定了坚实的音乐基础,以确保儿童在今后几年中获得更可持续的音乐发展。这种音乐基础包括培养对这门艺术的真正热情和动机,音乐鉴赏,听觉敏锐,音高和节奏能力,运动协调和表现力。


  作为一个学习领域,音乐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话题,需要坚持不懈和鼓舞人心。许多孩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开始了他们对音乐的追求,因为他们在音乐发展中“开始”,在上述任何一种音乐技能到位之前就开始学习演奏乐器。很明显,孩子们很幸运,在接受正式音乐指导之前,能够在音乐上得到培养,他们更有可能茁壮成长,并成功地演奏好乐器。


  从幼儿时期开始,培养一个音乐儿童的器乐前指令应该早在婴儿时期就开始,但在4-6岁时被带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些通常是每周一次的音乐培训的游戏,让孩子们以一种有趣和适合发展的方式参与进来。
  必须建立下列发展领域:
  1.声乐发展-声音是每个孩子所拥有的最重要的乐器。一个音乐的孩子应该会唱歌。


  2.听力发展-人类耳朵能够处理信息,区分声音来源和识别声音的质量。它还管理注意力和焦点。一个音乐儿童将对这一重要的感官能力有很强的掌握能力。
  3.运动的发展-灵巧和协调是很好地演奏乐器所需要的运动技能。那些曾经跳舞,并经历过以各种方式使用他们身体的孩子们将能够轻松地将同样的技能转移到乐器演奏上。当音乐在乐器上演奏时,需要有同样富有表现力的身体运动来支撑。一个音乐儿童在通过身体表达他的音乐时会放松和无拘无束。
  4.简单的器乐演奏能促进手感协调和音高联想-同时阅读音乐和演奏的技巧是许多音乐家面临的挑战。一个年幼的孩子可以通过使用简单的旋律乐器来做好准备,比如木琴或木钟。
  5.音乐合奏作品-音乐是一种与他人一起演奏时最令人愉快的社区艺术形式。不同的任务需要不同水平的音乐合奏能力,不同能力的孩子可以一起演奏和创作“复杂”的音乐。音乐课上的合奏机会也促进了音乐的专注和自信-这对音乐家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特点。


  6.音乐素养-如果孩子开始学习音乐符号并把它们放在音乐背景中,那么读、写音乐就像做游戏一样容易。这可以从4岁就开始对孩子进行训练。
  7.学习音乐风格和体裁、作曲家、乐器和音乐术语-这些都是拓宽音乐儿童视野的知识。
  为了完成所有这些,每周的培训应该至少60分钟,最好包括家长或照顾者在培训中陪伴孩子。为了让每个孩子得到足够的关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