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位钢琴老师发的朋友圈,引起所有老师的共鸣!

编辑:csm351
2018-10-08来源:百家号

  蝌蚪课
  6000多节免费音乐课!70万人的选择!
  关注
  今天来了个家长咨询,问我们学费。我给她介绍完,她说,我就是想让我家孩子玩一玩。我说那你的意思也是让我们玩一玩的教吗?
  那家长乐了,随后沉默不语。我说学任何东西都不能抱着这样的心态,家长这样的心态孩子就不会认真,不认真的学就没有必要浪费这个时间和金钱。干什么事情都需要专注,不专注很难坚持。
  没必要给孩子一个半途而废的学习体验!虽然没有让孩子一定要成为演奏家的想法,可是不能因为不想成为文学家就不好好学习语文。
  我跟一位朋友抱怨起此事,朋友笑着说:“你们当老师很轻松啊,一周也不就上几天班,收入又高。一节课45分钟,每天就上几节天的工作量也不大,教几首曲子。” 我一听顿时眼圈红了。我问朋友:“你觉得你带一个孩子容易么?”朋友说:“不容易,社会诱惑多,孩子变得越来叛逆,越来越不好带了。”
  对啊,你觉得带一个孩子就这么难,音乐老师每天要带十几个孩子,要负责他们练琴,教他们音乐知识和一些练琴习惯的养成,如果是在琴行还要确保他们的安全问题,你说,音乐老师还轻松么?我不禁想起几天前看见的一位钢琴老师发的朋友圈:


  其实作为音乐老师们最怕的就是家长们的不理解!
  教书育人应当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过程,必须脚踏实地,少些功利,但是家长的功利之心已经倒逼老师。
  一些资历较老的音乐教师说教音乐多年,不怕给孩子们多上一节课,不怕孩子们回课没过,最怕的是家长不理解。
  学习不能太紧,又不能太松。既要出成果,又不能对孩子逼得太紧,老师们真的做不到啊!
  我们只想说!请家长相信老师,相信我们的专业!
  作为一个钢琴老师,我们教每一个孩子都是认认真真的,没有一个是随便教教的。
  因为对孩子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转载请在文首注明:文章来源蝌蚪课微信公众号(ID:kedouke-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