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浦东曹路推进“家庭教育支持计划” 家长乐坏了

编辑:csm351
2018-10-30来源:中国发展网

  高品质生活离不开高品质教育,人口导入的大型居住区如何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日前,在大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后,“宜学曹路”项目启动仪式暨“办家门口的好学校”主题论坛在浦东新区曹路镇举行。
  曹路镇既是教育资源大镇,也是教育需求大镇。镇域内坐拥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工业大学、杉达学院等3所高校、17所中小幼学校,建成校区32所,教师队伍4500余人,学生总数超过5万余人。根据规划,明年还将有几所幼儿园和小学校区开工建设,最终落地校区将达58个,预计师生总数超过7万人。
  同时,随着曹路大居、新市镇、大学新校区等区域的开发建设,地区人口将持续导入,常住人口将达30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更加强烈。如何在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整合提升,满足群众对“家门口”好学校的需求,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化、高品质发展,是曹路镇党委、政府近年来一直思考和着力推进的问题。为此,曹路镇党委、政府以“大调研”为契机,在广泛听取学校、群众、驻区单位等的意见和建议后,结合曹路实际,提出了“镇校携手、打造‘宜学曹路’新品牌”的工作目标。
  按照计划,曹路将发挥域内名校引领作用,聚集高校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和行政资源,充分调动全镇关心支持教育的积极性,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宜学曹路”体系。未来,旨在打造一批“家门口”的名校、强校,培育催生一批名校长、好教师,提升基础教育均衡化水平,营造青少年社区成长的良好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优质教育的向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美丽新曹路提供不竭动力。
  此前,曹路镇在经费支持、环境保障、平台搭建方面主动作为,已经采取了不少措施、取得不少成效。比如推动龚路中学、龚路幼儿园、好时光幼儿园等学校新校区启用;协调顾路中学工业园区校区定制班车开通;依托高校和社会资源,在人工智能、航模制造、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培育一批学生社团、定期举办面向学生的周末大课堂、暑期实践营;与“书香曹路”“曹路文化”和高校资源嫁接,推出一批国学、艺术、文化、科技、心理等课外讲座;推进三所高校学生公寓、配套道路建设等等。
  “宜学曹路”项目正式启动后,曹路镇将重点推进“家庭教育支持计划”“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共享清单”“幼中小课程优化计划”“优质校园长团队支持计划”等一批“宜学曹路”项目落地。其中,“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共享清单”由曹路政府牵头,挖掘和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一批中小幼学生社会教育资源清单,在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沿江民生设施、现代农业园区等领域梳理推出一批可供学生参观、体验的教育基地,定期面向学生开放。其中包括凯迪拉克智能工厂、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等一批极具含金量的资源项目。
  “优质校园长团队支持计划”由龚路中心小学特级校长蔡忠铭领衔组织,他也是浦东唯一一个正高级小学校长。“家庭教育支持计划”包括家庭教育大讲堂、行家咨询面对面等内容,通过定期邀请教育专家、优秀教师为学生家长举办专题讲座、进行“门诊式”坐堂,组织家长沙龙、亲子互动等形式,解决家长共性需求,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家长之间搭建育儿教子经验交流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