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亲子之旅,“艺”犹未尽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东方网

  周末带孩子做什么?似乎成了当下爸爸妈妈的一大难题。在家看电视?无趣又伤眼睛。上补习班?孩子得不到真正的放松。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板块的特别活动——“艺术亲子营”,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周末好去处。


  2018年10月27日上午,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音乐探索工坊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对音乐充满好奇的小朋友。在音乐探索工坊里,专业的音乐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古典音乐的基础知识,结合稍后进行的趣味音乐演出,新颖活泼的互动体验充分寓教于乐,为孩子们起到很好的音乐启蒙作用。
  据悉,今年的“艺术亲子营”针对不同的演出剧目专门设计了4场音乐探索工作坊,涉及面十分广泛,管弦乐、打击乐、合唱等应有尽有。同时,“艺术亲子营”邀请到国内外优秀亲子演出共6场,包括澳大利亚互动音乐秀《神奇的打鼓小猴子》、《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熊猫绝密计划》——德国原版绘本启蒙交响音乐会、爱沙尼亚塔林男声合唱团音乐会、亚洲文化中心诗歌家庭剧《小乐师》、丹麦亲子组合希莱与帕勒《我是音乐家》以及韩国刷子剧团魔法银幕家庭剧《瑶瑶》。


  10月27日上午的演出剧目是《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熊猫绝密计划》,这是根据风靡全球的德国五星级音乐启蒙绘本改编而来的交响音乐会,由西区爱乐小交响乐团为小观众们带来精彩呈现。
  整场演出通过一个充满爱心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各种乐器的特征和音色,用动物们有趣的表现把抽象的乐器和不同的音色轻松呈现出来。用孩子最喜欢的小动物引起他们的浓厚兴趣和参与热情,以最贴近儿童天性的方式打开音乐之门。


  据了解,艺术亲子营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结合形式多样的演出和活动,旨在让少年儿童在多元的氛围中感受和体验艺术的魅力。今年10月20日至11月10日艺术节期间,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将持续在周末举办以音乐为主题的亲子系列演出及艺术教育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