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家长该如何明智的给孩子买乐器?

编辑:csm351
2019-01-04来源:百家号

  乐器价格弹性很大,品牌特别多,孩子初学到底该买怎么样的乐器给他呢?
  大原则:一步到位!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买好的乐器。即使预算不允许,租用也要用好的乐器!
  乐器是个耐用消费品,是不需要总换的,好的乐器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甚至可以代代相传。好的钢琴几百年历史了,音色还是非常的美,而且好的乐器有一定年份还能升值。如果你一开始买的乐器很一般,后面不断的换,这样衡量下来是比一开始买贵的还花费更多。
  差的乐器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即使叫世界顶级大师弹奏差的乐器那也一定是非常的难听。初学的孩子如果他不管怎么努力,演奏出来的声音都是非常的难听,久而久之对他的信心是非常大的打击。而更无奈的是,孩子明明不是因为技术水平差而弹奏不好,只是因为有个差的乐器一直影响了他的发挥。很多家长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孩子你好好练,水平提高了再买好琴给你”,这种想法家长真的不要,宁愿去租好的琴来用也比给他很差的琴好。


  那么乐器要怎么买呢?拿钢琴做例子。
  买立式钢琴还是三角钢琴呢?
  如果预算充裕,家里房子也够大,三角钢琴比立式钢琴更好。三角钢琴的手感比立式钢琴更加灵敏,音量更宏大,音质更加悦耳。即使把他当做一个家具,放在家里也是给整个房子增加了不少档次感。立式钢琴对大部分家庭来说是更加经济适用的选择,对孩子学习也没有问题。


  买进口的还是买国产的呢?
  乐器市场是很复杂的,鱼龙混杂,野鸡品牌特别多,不了解的很容易被琴行的忽悠了。告诉你个秘密,杂牌子都喜欢用什么德语什么家族姓氏作品牌,听上去很高端。自己如果不懂行就建议你买一些常见的牌子。


  预算在3万内,那建议是国内牌子,量产比较大的品牌,质量已经是非常可信了,我们现在国产钢琴的质量跟水平已经相当不错。如果有3万以上的预算,那可以考虑买进口的立式钢琴。3万到5万的这个区间,日本的量产钢琴做的非常的好,例如雅马哈、卡哇伊的琴,有一百多年的生产工艺经验,比很多欧美的名牌要优秀,性价比会更高。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买一个雅马哈级别的立式钢琴,就已经是非常的不错了哦。


  如果预算再充裕点,那就可以考虑斯坦威、贝森朵夫这样的大牌。斯坦威是大部分钢琴家的最爱,斯坦威有德国的和美国的,德国的声音更清脆,美国斯坦威就更加浑厚一些。贝森朵夫是来自奥地利的品牌,高音非常明亮低音又低沉雄浑,对比非常的强烈。


  现在市场上很多那种智能便携电子琴,建议是不要去买,基本上没什么用,是为了商业噱头而炒作的玩意儿。当然现在很多电子钢琴做的也不错,但是不管怎么样都还是和传统钢琴有差异的,这个要自己衡量。
  还是这句话,给孩子买乐器最好是一步到位,如果预算不充裕宁愿租用乐器也不要用差乐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