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带娃在家就能DIY的乐器,让节奏唤醒孩子的音乐耳朵

编辑:csm351
2019-04-21来源:百家号
  谁说美妙的音乐只能由昂贵的专业乐器演奏?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通材料,也可以DIY让宝贝们爱不释手的创意乐器。
  音乐可以人感到快乐、放松、自在。让孩子爱上音乐,就从做一个自己的专属乐器开始吧!
  班卓琴
  班卓琴(英文:banjo),又称斑鸠琴或五弦琴,是美国的非洲裔奴隶由几种非洲乐器发展而成,它上部形似吉他,下部形似铃鼓。现在的班卓琴有4弦和6弦等。
  准备材料:雪糕棒、罐头瓶盖、皮筋、和纸胶带、胶带
 

 
  拨浪鼓
  拨浪鼓是一种古老又传统的民间乐器和玩具,出现于战国时期。拨浪鼓的主体是一面小鼓,两侧缀有两枚弹丸,鼓下有柄,转动鼓柄弹丸击鼓发出声音。
  准备材料:空彩带卷轴、吸管、卡纸、和纸胶带、木珠、热熔胶枪
 
 
  蛋定的沙锤
  沙锤,也叫沙槌、砂槌、沙铃或沙球,是一种打击乐器,属于体鸣乐器,沿自南美洲哥伦比亚。大概已有超过1500年的历史。
  准备材料:豆子、米、复活蛋、塑料勺
  小朋友们可以尝试在蛋蛋里装入不同的颗粒,然后摇动它们。仔细听一听发出的声音有何不同?


  来自瓶盖的响板
  响板,是碰奏体鸣乐器。流传西班牙民间的打击乐器。主要用于歌舞的伴奏,后亦用于欧洲艺术音乐中,以贝壳形的两块乌木碰击发音。
  准备材料:瓶酒盖、502胶水、纸板、卡纸、画笔

  鼓和卡祖笛(一个人的乐队)
  鼓是一种打击乐器,也是一种通讯工具,非洲某些部落用以传达信息,中国古代军队用以发号施令。鼓在非洲的传统音乐以及在现代音乐中是一种比较重要的乐器。
  卡祖笛(英文:KAZOO)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管乐器,它通过人声哼唱发出的声音,依靠自身的膜片和共鸣管的声音放大,发出嘶哑的音色,类似萨克斯管。
  准备材料:气球、奶粉罐、冰糕棍、橡皮筋、鼓棒(木棒)、牙签
  鼓的制作步骤比较简单,只需将气球尾部剪掉,套在罐子的顶部。用橡皮筋固定好气球,你的鼓就可以开始玩了!

  卡祖笛的制作参考步骤:
  1、如图所示,将厚橡皮筋竖着套在冰糕棍上。将牙签滑到靠近一端的橡皮筋下面。
  2、将第二根冰糕棍放在第一根冰糕棍上,用橡皮筋将它们固定在一起。
  3、将另一根牙签放在另一端的冰糕棍之间(这一根牙签在厚橡皮筋的上方),并用另一根橡皮筋固定。
  4、修剪多余的牙签,然后就可以开始吹啦!

  一个人的小乐队表演开始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