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家庭主题演出季闭幕,四万家庭“捧场”

编辑:csm351
2018-06-21来源:新浪娱乐

  6月10日晚,随着Pianoboy高至豪钢琴音乐会的圆满结束,长达53天的“2018爱乐汇&世纪剧院家庭品质娱乐演出季”也正式落下了帷幕。自4月20日起到6月10日,演出季带来了由六个国家、十多个艺术团体的50多场演出,合计观看人数达到八万余人,累计四万个家庭。据爱乐汇演出季总策划王志军介绍,未来几年的演出季计划引进更多国家、更多类别、更高质量、更高密度的精彩演出项目,争取成为像“乌镇戏剧节”一样具有标志性的文化盛事。
  钢琴诗人为演出季闭幕
  有钢琴诗人之称的中国台湾钢琴家高至豪带来流行钢琴音乐会为本届演出季闭幕,他不仅带来了经典曲目《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安静的午后》等,还演奏了即将上线的全新单曲《爱丽丝花园》。
  高至豪在台湾和大陆都拥有广大粉丝群。对于他的音乐,粉丝们评价:“听起来细腻感人,且有股神秘的力量,能引领听者超越生活的困境,治愈人心”。
  这种“治愈力”或许与他的经历有关。高至豪出生时右手就被医生拉伤,留下一辈子的后遗症,至今他都必须每天花时间复健。这或许也是听众感受到他作品里蕴含着无穷生命力的原因。
  高至豪其实还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他不仅是台大物理硕士,还是物理学家霍金的第二代学生。高至豪表示,钢琴家是他最热爱的身份。虽然他对教育和物理也有着高度爱好,但不管在何时,能用音乐感动人,都是他最希望努力的目标。
  亲子类演出获最多好评
  本次“2018爱乐汇&世纪剧院家庭品质娱乐演出季”除了常规的“舞蹈篇”和“音乐篇”,还特别设置了“亲子生活篇”。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带来的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现代儿童芭蕾剧之一”的亲子芭蕾舞剧《洋葱头历险记》,也圆满完成了该剧在北京的第一次演出。莫斯科芭蕾国家剧院艺术总监戈尔杰耶夫说:“这符合演出季的主题,关注少年儿童,传播正能量。”
  对于此次“亲子篇”的设置,家长们表示,亲子音乐会的选曲比较通俗易懂,选择的都是欢快轻松的、适合孩子们聆听的歌曲,对于孩子的音乐启蒙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其中《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从其中找到了共鸣,有观众在观看完演出后评价道:“这场演出让人回忆起每一部作品的故事情节,传递了爱与希望,承载了梦想与力量,真的超级幸福。”
  力争更多家庭走进剧场
  本届“2018爱乐汇&世纪剧院家庭品质娱乐演出季”50多场演出合计吸引了4万多家庭一起走进剧场,演出季最初打造的“让家庭的娱乐场所放在剧场”目标圆满完成。
  此次吸引大量家庭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得益于推出的演出亲民票价,爱乐汇演出季总策划王志军说:“对普通人而言,看一场芭蕾、听一场古典音乐会,总有‘高雅艺术价格高昂’的印象。但这一次,整个演出季演出票价最低只需50元。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把剧场作为进行文化生活与亲子娱乐的目的地之一。”据悉,未来几年,爱乐汇演出季也会面向少年儿童和家庭组织更多的京城文化生活与亲子娱乐项目。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偲妮 实习生徐美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