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二胎”释放人口红利 教育产业股权投资蓄势待发

编辑:csm351
2018-07-14来源:和讯黄金

  新经济时代投资什么最值钱,一直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各大权威投资机构也一直为此进行各种市场和政策解读。其中,放开“二胎”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层面解读点。纵观中国过去的十几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及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人们的生活、就业、教育、医疗成本有了极大的提升,导致人们的生育意愿普遍降低。据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公布数据,我国的人口总数仅为13.7亿,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阶段。而从历史经验角度看,从农业社会进入工业社会,生育率下降是个必然趋势。因此,顺应国家形势发展之所需, “二胎”政策于2016年经中央批准正式出台推行。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底,我国0-6岁婴幼儿共计1.05亿人,其中城市0-6岁婴幼儿数量为2291万人,占比超过20%。预计未来十年里,中国每年至少新增1700万的人口,随着人均收入不断提升,未来每年将在5000亿的原基础上再增加340亿元的收入。
  “二胎”政策落地推高教育产业估值
  如此庞大的新生人口基数猛增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需求增长,而其中教育产业是重中之重。据数据统计显示,自2016年开始,早教、K12、英语培训,素质教育等各个细分领域融资不断。而从2017年开始,教育行业头部企业慢慢浮现,融资数据维持着高增长。截止2017年11月份,教育产业有接近100亿人民币的总融资额,单次融资金额记录不断被刷新,并出现了新东方、学而思等几个知名的教育行业独角兽企业。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www.saferich.com)总经理陈真表示,由于教育局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加之如今家长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很多早教品牌普遍都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催生了一系列学前教育创业项目的涌现,以及知名早教机构的上市热潮。而这些火热的资本现象的背后,是中国的教育格局日趋成熟以及消费主体的消费观变化的体现。另外,由于儿童消费在国内家庭中的支出占比较大,直接催生学前教育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据不完全统计,若按单个城市家庭2000元/月的教育平均支出,我国每年仅城市学前教育市场空间就将接近5000亿元。因此,学前教育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片实现价值投资的蓝海市场。


  如何参与学前教育蓝海市场投资
  2018年将迎来幼儿学前教育行业再次整合,家长对优质品牌幼儿园有强烈需求,学前教育幼儿园或迎大发展,中高端直营连锁幼儿园更为被业内看好。作为未来十年的产业增长点,幼儿园教育、早教机构类上市公司并购也越来越多,教育产业的估值水涨船高。幼儿学前教育市场,一方面孕育着巨大的机遇,另一方面也要求向着合法化、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这也就为一些有实力、有远见的投资者展示了一个广阔的市场前景,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学前教育市场。那么,我们该如何布局教育蓝海市场,未来能赚钱呢?
  目前能快速参与到教育蓝海市场中,有这几种方式,一是直接在A股购买幼儿学前教育类上市公司股票,投资者一定要全方面了解上市教育公司的真实情况,会看公司财务报表,并进行分析判断后再做投资;其次可以直接参与私募股权投资,挑选一些投向为幼儿学前教育类的优质产品,如果你不懂这类投资,可以选择让专业机构帮助你。嘉丰瑞德私人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陈真表示,对于从未涉及学前教育的投资者,目前是恐慌情绪大于惊喜。因为学前教育行业一直以来是一个转入门槛较高的投资行业,如果投资者对学前教育领域不是很了解,尤其教育机构持续经营和未来发展前景都未知,那么承担的投资风险相应也就更大,所以参与私募股权投资对投资者来说,是目前比较可靠的参与学前教育类投资方式。学前教育产业作为应势崛起的投资领域,其投资前景不可估量,但投资是非常专业的一件事,不仅在信息获取,还是专业投资能力方面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而嘉丰瑞德不仅能帮助广大投资者制定专业的资产配置方案,还能帮助投资者挖掘到具备前景的投资新机遇,新产品,实现财富稳健增值,财富咨询400-803-1818。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