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让孩子爱上乐器爱上音乐

编辑:csm351
2018-08-04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弦乐、管乐、音乐学,多层面带你领略音乐之美。前晚,“艺·青岛”首届大师班夏令营在人民会堂举办了开幕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的名家教授与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一起,为岛城乐迷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据悉,由青岛演艺集团主办、市歌舞剧院承办的 “艺·青岛”首届大师班夏令营,是“青岛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在2018年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让孩子们爱上乐器、爱上音乐”。中央音乐学院丽达教授表示,此次夏令营要用相对科学、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深入音乐世界。市歌舞剧院院长张乐群则表示:“举办本次夏令营是为了积聚青岛青少年音乐人才,为青岛的音乐事业增光添彩。 ”
用音乐会为夏令营开幕
       本届夏令营授课老师都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副主任、小提琴教授童卫东担任艺术总监。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陈允教授、铜管教研室主任刘洋、作曲家张帅、中央音乐学院乐团首席丽达、青年二胡教师王颖以及音乐教育系讲师孟佳易等名师不仅亲临夏令营进行集中教学,还进行一对一、一对二大师班授课。前晚,夏令营开幕音乐会在人民会堂奏响。张帅作曲的《西部组曲》为音乐会拉开精彩大幕,陈允、丽达联袂奏响巴赫的《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刘洋则领衔乐团演奏了格隆达尔的《f小调长号协奏曲》。多位名家教授的演奏,赢得台下观众掌声。昨日起,教授们进入课堂,为音乐学子授课解惑。
中央音乐学院名师授课
       青岛举办的音乐大师班一直备受音乐人的关注。陈允表示,从2005年回到国内工作,他就关注青岛,知道青岛这个宝地出了很多音乐人才。作为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陈允评价此次来青的师资是中央音乐学院 “弦乐第一阵容”。
       致力于音乐普及教育的丽达则表示,目前国内琴童非常多,呈现出来的水平参差不齐。大师班夏令营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可以让当地的琴童有所提升。“我们用相对科学相对正确的方法来教学,让孩子爱上自己的乐器、爱上音乐,这是非常必要的。 ”丽达除了传授琴技,还开设了巴洛克时期音乐的讲解课,“巴洛克时期音乐的演变、乐曲风格的变化,对后期音乐影响很大。 ”她认为,当下大多数孩子急于考级,过早练习太难的东西,却忽略了基础的音乐知识,“沿着音乐历史的发展来学习音乐才更合适。 ”
记者 单蓓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