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面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8-21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鹏举)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全面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共青团中央以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围绕“构建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体系”主题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共同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政策法律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社会治理、未成年人网络文化消费的引导和规范等议题共同探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路径,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的构建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信息与技术学院的陈江副教授结合心理学理论分析了青少年沉迷游戏的心理机制,并按照免疫机理提出了防止青少年游戏成瘾的方法,包括国家统一游戏入口,在教育体系上建立游戏职业选拔等内容。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围绕“未成年人数字阅读及其引导”为主题,分享数字阅读方面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并提出建立数字阅读分级制度及进行全民阅读的政策推广。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卜希霆从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进程和特点出发,探讨了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关联,提出从技术上引导、文化引领、法律保护和产业自觉等方面进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完善监管、约束监督机制,优化管理模式,传播正能量。
  与会企业代表腾讯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赵治介绍了腾讯为青少年网络保护建立的“成长守护平台”和以客服外呼为主的“腾讯健康游戏系统”,并表明了作为游戏公司在未成年网络保护方面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未来游戏开发中要将社会效益最大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