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音乐学院长号教授赵瑞林:让孩子多懂点音乐的美

编辑:csm351
2018-09-29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 冀江彤)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长号教授赵瑞林于9月25日晚间在乌鲁木齐新疆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期间,与该院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长号专场演奏会。


9月25日晚间长号专场音乐会现场。

  当天在传统公开课授课环节,赵瑞林现场为不同年龄的学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分享演奏经验。期间,他还对学生们演奏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9月25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长号教授赵瑞林在乌鲁木齐和不同年龄的学员们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

  接受采访时,赵瑞林感慨地说,看到这么多年轻学子进入高等学府进行深造,这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让更多的年轻人圆了音乐梦。他说,艺术对人的情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从小培养孩子懂一点音乐的美,这能让孩子们在思维方面、创作方面、开发大脑上都有诸多益处。
  音乐会上,赵瑞林教授与新疆艺术学院师生与当地各乐团的长号演奏家以四重奏、八重奏等更多的声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长号音乐之美的“旅程”,也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关于长号的普及艺术课。


9月25日晚间长号专场音乐会结束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长号教授赵瑞林(后排左五)与学员们共同留影。

  赵瑞林介绍,如果把学习音乐当做一门“技艺”,或者把听音乐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那就完全失去了音乐的审美。人们应当通过聆听音乐有所思考、有所感悟,从而升华为人类的精神层面,音乐的功效则显而易见。
  赵瑞林说,千百年来,音乐的七个音符没有变,但却产生了无数伟大的作品,这就是音乐的魅力。赵瑞林还说,此行从兰州到新疆,了解到很多小学校都建立了管乐团、管乐队,从小让孩子们掌握一门乐器,这在国外已经成为共识,让中国的孩子们通过学习艺术、学习音乐、学习乐器,从而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40多年前,风华正茂的赵瑞林曾来过新疆,此次到访感慨万分,新疆的巨变和边疆学生们对音乐的理解和热爱,都让他甚为感动。他希望,年轻的学子们一定要为普及音乐做更多的事情。
  赵瑞林,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长号教授,中国爱乐乐团长号副首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