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如何提升城市的学习能力?上海举行终身教育论坛

编辑:csm351
2018-10-26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新时代的终身教育,要做好资源整合,协同创新。”10月2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六届终身教育上海论坛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国际成人教育理事会、丹麦罗斯基勒大学等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本市教育行政部门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新时代的终身教育。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会上做了主旨报告。
  上海的终身教育如何在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进程中,在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工作大格局下,更好地推进城市创新发展和实现教育公平?参与本次论坛的国际组织代表、相关国家代表和上海市相关代表,分享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如,大学在持续发展的学习型社会中如何更好的拓展服务社会的职能;在终身教育视野下如何推进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利用公共教育场馆的独特优势如何促成多维度参与、推动全民美育;社区单位如何促成终身学习资源的汇聚与融通……
  本次论坛以多元的学术视角、丰富的交流互动,彰显全球性的新趋势和基于中国和上海实践的聚焦点,形成了共同推动终身教育发展的广泛共识。
  据悉,终身教育上海论坛由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是我国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域连续性的年度高端国际性学术论坛,已成为一个集知识创生、思想交流、学术对话、变革催生角色于一体的平台,不断为我国终身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高水平研究成,向世界推广中国和上海终身教育的实践经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