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传承好家风 幸福一座城 兰州市第十届家庭才艺大赛启幕

编辑:csm351
2018-11-11来源:中国兰州网




  中国兰州网11月10日讯(记者 刘淑萍 陈花玲)11月10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兰州市第十届家庭才艺大赛展演暨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兰州市2018年度“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代表、第十届家庭才艺大赛获奖家庭以及各区县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整场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为主题,通过“大家·小家”、“你家·我家”、“新家·旧家”、“千家·万家”四个篇章将我市最美的家风故事和家庭文化,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表达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幸福家庭的向往。活动中对全市评选出的100户“最美家庭”和100名“最美母亲”进行了表彰。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兰州市妇联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抓手,以突出价值引领、扩大群众参与为导向,进一步探索运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具象化的载体,大力实施“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和好家风传播工程,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各种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同步打造遍布城乡的“最美课堂”,推动建设新时代家风文化,使好家风成为全社会家庭和广大市民的生活常态,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力量。





 
  近年来,兰州市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转化为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持续推进“百场母亲讲堂”“百场家庭教育讲堂”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我与中国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和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最美母亲”等示范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