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家弹琴给大象,本以为它听懂了,看到地上的东西后我笑了!

编辑:csm351
2019-04-07

  大象看起来是很笨拙的,但其实它们聪明着呢,国外有几头爱听音乐的大象,它们的主人每天都会给这几个大可爱弹奏钢琴曲,大象们居然可以很安静地呆在原地听音乐,本以为它们是真的很喜欢感受音乐的熏陶,可是看到地上的东西后我笑了,定晴一看地上全是各种小零食,原来它们是被零食绊住脚了。

  可能主人怕它们听的不耐烦所以特意在地上放很多小零食,以便让它们能够静下心来一边听钢琴演奏一边吃饭,这个听众当得着实有点敷衍啊。不过这个世界上还真有喜欢听音乐的大象,就有一个音乐家和一头大象成为了朋友。

  他时不时都会来这给大象演奏一曲,这头大象也不需要男子提供食物什么的,它很自觉地就会呆在原地静静地听着。有时候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而且时间长了它还听得懂音律,甚至会伸出象鼻随着琴键的拨动而摇摆,大象听得起劲了还会甩一甩鼻子抓起地上的草放嘴里嚼一嚼,一副很享受很开心的样子。

  著名的作曲家伊戈尔 费德洛维奇曾经说过,我的音乐最能被儿童和动物所理解,这句话其实大有深意。很多时候并不是大人们听不懂音乐,只是他们不愿意或者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地听,可大象不会,它是最纯粹的听众,所以音乐家愿意和它用音乐进行交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