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的快乐音乐暑假》

编辑:csm351
2021-09-02来源:富锦市大吉艺校

  对小朋友来说,音乐是成长的良伴,音乐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2021的暑假,一个有音乐陪伴的假期!


我的快乐音乐暑假作文1

  作者:付瑛涵( 富锦市大吉艺校学生)
  时光从指缝间溜走,刹那间暑假生活已拉开序幕,必备的生活里总要有些温柔的梦想,耳机里传来愉快的旋律,在清风的微抚下,这何不显得悠闲,惬意呢?
  在空闲之余,妈妈带我上大吉艺校学习声乐,在教室里,聆听钢琴的铿锵有力;小提琴的婉转动听,萨克斯的清新悠扬……我的心为之一颤,这不正是我向往已久的音乐梦想吗?
  在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声乐,为以后的快乐生活做铺垫。
  这个暑假,因为音乐充实而快乐!

  指导老师:杨久席    
  日期:2021.08.05



我的快乐音乐暑假作文2

  作者:张鑫蕊(富锦市大吉艺校学生)
  这个暑假我与音乐相伴,虽然很忙碌,但是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充实与快乐。
  声乐课的第一天就听老师说:音乐可以陶冶情操的,荡涤人的心灵,升华人的灵魂。
  因此我很享受音乐带给我的乐趣,这个暑假在声乐老师的指导下,我有了飞跃的进步,不仅声音有了穿透力,音域也宽阔了,感到每一天都满载收获。
  这个暑假我还学习了钢琴,它是多么的典雅,端庄。白色和黑色的琴键,闪着诱人的光泽,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从最初对爬满蝌蚪的五线谱一窍不通,到如今我已经学会了许多曲子,真是受益匪浅!
  这个暑假在音乐的陪伴下,我的身心备受洗涤,宝灵澄澈,让我怎能不欣赏着美妙的音乐。

  指导老师:杨久席    
  日期:2021.08.05


我的快乐音乐暑假作文3
 
  作者:贾欣悦(富锦市大吉艺校学生)
  对音乐的热爱,这些年我从未锐减。有幸,在这个暑假我真正拥有了梦寐以求的乐器——笛子。当我初次触摸到属于我自己的笛子时我就知道了我的暑假和往年比一定不平凡!果然这个暑假我有笛子陪伴收获了无比的快乐,我也更加了解笛子的制作和特性。
  笛子是中国古典乐器,其制作过程非常繁琐,需:选材、打通内节、比量尺寸、调音和挖孔、校对和检查、上漆。一步废则全废,每一步都是对我国匠心精神的独具考验。由于制作过程繁琐,维护保存也要相当谨慎的。笛子的调有很多种,我最喜欢D调。D调笛子,其低音柔和饱满浑厚,中音宽广清脆明亮,高音暗淡兼具尖锐。吹奏抒情的曲子别具一番风味。第一次“拿”笛子是拿不稳的,可是可千万不要烦躁,慢慢来手握姿势正确且多加练习才可“拿”住笛子。第二大难点是吹不出来音和吹出来的音瘪不饱满悦耳,老师告诉我那是口风和手指指法不规范的问题。初时我怎么吹也吹不好,吹出来的音短还发出“呲呲”的杂音。这时候千万别懊恼,一定要耐心找感觉,这样你就会发现音乐是多么的奇妙。经过我日复一日的练习,这些问题才慢慢好转起来,作为高中生现在暑假已经结束,我也能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现在正在努力向更深邃的知识和技巧学习!我已经在探索音乐的道路上获得了很多快乐,也认识和掌握了许多浅显的韵律。要问我在什么时候和什么环境最适合吹笛子,那么我就要送您一句话:皓月当空,清风拂面,夜深人静,独坐高出。就会真的应了“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的韵味。音乐是特殊的语言,有喜悦·温柔·浪漫·悠扬·亢奋·震撼·悲壮·凄美·沧桑……但是在众多音乐的语言中,我最偏爱笛子凄美的旋律,只因它能鸣出我的心声,鸣出旁人的一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能横笛在手,天地为伴,醉里簪花,雨里斜行,也是有幸洒脱,也是有味清淡,不枉此生了。
 
  指导老师:杨久席   
  日期:2021.08.08

 
我的快乐音乐暑假作文4

  每个学生的暑假时光也许都很快乐,有的快乐在游戏,有的快乐在体育,有的快乐在美术,有的快乐在音乐,而我就是在音乐产生快乐的那个人。
  暑假来临,同学们都喜笑颜开,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因为暑假伴随着快乐。我更是欣喜若狂。因为我喜欢的音乐课又来了,每次音乐课我都十分高兴,因为什么呢?因为呀,有我慈祥的老师和团结友爱的同学们,我每次到学校的时候他们都欢迎我到学校来,那里我还能学到很多新歌曲呢。有时候还能弹一会儿钢琴,真不!有时候不上音乐课,我也会沉浸在我的小世界里。偶尔听听音乐唱唱歌,放松一下心情也很不错。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做很多游戏,彼此互相聊聊话题,虽然话题不一,但彼此都心连心。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20天的课程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时候,老师买了很多好吃的,我们还边吃边聊聊天儿,聊着我们的学习近况,聊着未来的理想,嘻嘻哈哈可开心了。
  之后我却因为语文课的时间到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音乐教室……心想今天这一节课时间怎么过得这样快呀?我还没玩够呢!
  怎么样?不错吧!你的快乐是什么?快告诉我吧!


我的快乐暑假生活作文5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的快乐的暑假生活也就开始了。
  这个假期,和往常一样,老师留的作业不多,三本阳光假日,课外阅读,口算题卡和自己买的几本课外书,是所有的假期必做的功课了。
  我和别的同学不同的是,爸爸妈妈给我报了音乐班,从放假一开始,我就每天上午去上我喜欢的音乐课,享受着音乐给我带来的无限快乐!在音乐班里,我和其他的同学一道,专心听刘老师给我们讲课,用心的去唱好每一支歌,那20天的上午,是我们音乐班孩子们的幸福时光,我们沐浴在歌声的海洋里,尽情享受老师那美妙的歌声。她认真的教,我们认真的学,总是感觉时间的短暂,总是感到有学不完的音乐知识。整个上午的时间就在我们的歌声中悄悄的过去了……
  下午,我在家里把该做的作业做完,偶尔帮姥姥做做家务,还有半小时的看电视时间,我都是在快乐的时光中度过。接下来就是我最喜爱的户外活动了:自行车、篮球、羽毛球……
  尤其是20节音乐课结束以后,回到了农村,那里更是我和玩伴们的天堂,环村自行车赛、篮球赛、歌唱比赛,即使天气再热,也挡不住我和小伙伴们对村里各种无尽奥秘的探索。这么多的玩耍花样里,我还是最喜欢歌唱,时不时的,我会给大家高歌一曲,引来伙伴们的阵阵掌声,我也从中得到了快乐。有时候,我也会去叔叔阿姨们晚饭后,在十字路口举行的卡拉OK上,去唱上几嗓子,当然也赢得了长辈们的夸奖。他们高兴,我也高兴,爸爸常说一句话,生活中不能没有歌声。
  啊!我就在这样的快乐中享受着我的假期,当然了,我不会忘记我的作业,一定会全部完成,我和伙伴们还有20天左右的探索时光,噢,对了,还有我最喜爱的音乐呢!


我的快乐暑假生活作文6

  作者:张瑾瑜
  音乐带给我许多,每当我的心情不能平复的时候,听上一首悠扬而平缓的歌曲,往往能使我平静。
  我喜欢在雨天听歌,而且还要躺在被窝里听。我喜欢听“破茧”这首歌,它可以让你从黑暗的世界来到光明的世界,我喜欢听“最亲的人”,如果你在离你的亲人很远的地方,听了这首歌,会让你想起以前在家乡时亲人们对你的好。
  我喜欢听海来阿木唱的歌,尤其是他在2019年6月18日唱的《别知己》。18岁时,海来阿木背上吉他赴成都寻梦。因为身无分文不得不四处流浪,最终被父亲勒令回家。于是,海来阿木在老家甘洛县做起了小生意。如今的他变成了一名歌手,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海来阿木的声线哑且有质感,他演唱的歌曲表达的是亲情。
  我还喜欢海伦唱的《游山恋》。海伦原名:崔钉铜,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此前尝试创作不同类型的歌曲,直到《桥边姑娘》的推出,并签约下M娱乐,正式出道。结合质朴写实的歌词是一个随性多情低音炮。
  当我在家里哼首曲时,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么快乐。我说:“我心里开心,音乐带给了我快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