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腾讯 “春蕾计划”助春蕾女孩提升科技与音乐素养

编辑:csm351
2021-09-07来源:云南网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边远和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女童都解决了上学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新焦点。7月26日,致力于实施“春蕾计划”30余年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腾讯,在北京启动了“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春蕾女孩科技与音乐素养提升”公益项目,以期打造“春蕾计划”创新发展的靓丽名片。
  该公益项目的内容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在3年内为全国10所学校的春蕾女孩提供科技与音乐素养教育进行软硬件投入。在提升学校日常素质教育水平的同时,助力一批春蕾女孩在科技领域的长远发展,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春蕾合唱团,并形成广泛的社会带动效应。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项目对于培养春蕾女孩掌握时代发展新技能、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激发创新活力和潜力、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积极意义。腾讯公司副总裁、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表示,数字素养教育资源的稀缺,成为限制困境女孩群体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的障碍。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继续在做好公益捐赠的同时,积极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并期待在“春蕾计划”框架下与中国儿基会共同探索、创新,用科技和文化点亮春蕾女孩的梦想。
  1989年,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了旨在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2019年9月,“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正式启动。2015年8月,春蕾项目入驻腾讯公益平台后,借助平台数字化工具和公益产品,吸引了494万人次进行捐赠,捐赠总额达1.3亿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