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2第2届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米小圈音乐梦想之旅

编辑:csm351
2021-12-22

  元旦新年当天的活动安排了吗?
  有一台适合全家欣赏的音乐会,你知道吗?
  2022年1月1日19:30
  北京展览馆剧场
  《2022第2届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
  ——米小圈音乐梦想之旅》
  音乐会秉承北演公司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名团、名家、名曲”的策划理念,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丝毫不马虎,凝聚更多的爱心与匠心,为孩子们准备这一台专业音乐会。
  一年一次的新年大餐,有哪些亮点呢?
  高品质音乐现场
  就像人生的第一口饭,不能给快餐;给孩子启蒙艺术,也一定要听最好的!
  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是世界三大管乐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李方方老师对这台给孩子们的演出倾心以待,精心选曲,反复编排,用最高标准的演出,给北京家庭奉献诚意满满的音乐大餐。
  北京的中小学很多有自己的管乐队,管乐是孩子们身边的音乐形式,让孩子欣赏最高标准的管乐表演,也能获得直观的鼓励:管乐原来可以这么美!
  欢乐的新年仪式感
  音乐会曲目按惯例由名家大师的庆祝曲目为主,圆舞曲、波尔卡、还有来自芭蕾舞、音乐剧、著名歌曲、童话电影、中国原创的名曲。
  上下半场演出中,将出现合唱、独唱、舞蹈、儿童角色演员等多种活泼有趣的形式,使音乐会欣赏更符合儿童观众注意力特征和祥和欢乐的新年气氛。场外征集小朋友们的新年愿望,也会在音乐会上分享给更多观众。
  今年是北演公司第二次举办儿童新年音乐会,以后也会坚持,如果北京孩子们可以每年新年由一场音乐会开始,将是多么美好的童年记忆。
  IP联动米小圈联手
  学龄孩子人人都知道米小圈,这一中国头部童书IP中的主人公米小圈、李黎、姜小牙、铁头也将来到现场,他们用故事的方式,活泼的表演,由“到底怎么过新年好呢”的话题开始,带领全场观众走进奇妙的音乐世界。
  一台专业的音乐会,曲目的选择、演奏顺序的编排都是极为讲究的。
  《米小圈音乐梦想之旅》的曲目编排,由北管交的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老师,北管交团长许虹老师和导演团队共同研究,一再优化,力求将专业标准与儿童欣赏习惯相结合,奉献一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儿童新年音乐会。
  让我们先来看一看音乐会的节目单吧
  2022第2届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
  “米小圈音乐梦想之旅”
  曲目单
  01小小世界
  02音乐加工厂
  03人物音乐符号
  米小圈主题(闲聊波尔卡)
  李黎主题(花之圆舞曲)
  姜小牙主题(费加罗婚礼)
  04音乐地图
  春之声圆舞曲
  雷电波尔卡
  鸽子
  ----中场休息----
  05更尽酒(片段)
  06爱丽丝梦游仙境
  07胡桃夹子组曲
  08诗人与农夫序曲
  09小小世界
  (以现场实际演出为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