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探索幼儿园音乐教育核心素养优化策略,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csm351
2021-12-24

  随着教育体制的不断改革和完善,教育工作也越来越深入,因此教师不仅要注重对幼儿文化知识的教学,更要重视对其综合能力以及素养的培养。
  改善教学方法
  在提高音乐课程地位的基础上,幼儿园要培养出高质量的音乐教师团队,鼓励其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来提高音乐课堂教学趣味性,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音乐课程教学作用来培养幼儿的核心素养。首先,在专业能力方面,幼儿园在招聘音乐教师时要侧重于考量其专业能力和音乐技能,同时要给在职音乐教师提供培训机会,这样才能不断丰富他们对音乐知识的认知,进而有助于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及教学形式。
  其次,在核心素养方面,近些年多媒体的推广应用使得课堂教学更加简易多样,因此幼儿园音乐教师要多学习多媒体设备的操作方法,同时要尽可能发挥互联网作用来为幼儿带来更多更丰富的音乐作品,这对于改善幼儿园音乐教学形式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教学内容
  音乐教学活动的组织开展目的在于提高幼儿对音乐知识的认知程度和应用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音乐知识作用来培养幼儿核心素养,因此幼儿园音乐教师在开展教学活动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幼儿的心智来提供高质量音乐内容,这对音乐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在具体教学方面,幼儿园音乐教师要及时了解幼儿的性格特点和接受能力,在此基础上为他们提供更有趣和简易的音乐教学内容,这样才能尽量满足幼儿对音乐的需求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除此之外,幼儿园音乐教师在开展教学活动过程中要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工具,可以在课前为幼儿准备一些不同类型的音乐并在课上借助多媒体设备来进行播放,在此基础上引导幼儿感悟不同类型音乐的不同表现特点来强化他们对音乐节奏感的认知。
  教师应该积极了解幼儿的兴趣和爱好,从而可以在课堂上向幼儿进行一些流行歌曲的教学。教师还应该积极组织幼儿形成合唱队,根据每个幼儿的音阶特点,将每个幼儿分成不同的声部,从而一同演绎出一场音乐,这有助于丰富音乐课的教学内容,从而提高幼儿对音乐课堂的学习兴趣。
  结语
  总之,幼儿园音乐教学活动的组织开展对于培养幼儿核心素养而言具有重要影响意义。因此,各幼儿园要提高对音乐课程的重视程度,通过改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来提高音乐课程教学质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