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民族乐器进课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艺术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山东发布

  12月10日,山师大附小2021级6班教室内,乐声悠扬、萦绕于耳。来自济南市歌舞团演的杨丽文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关于“笙”乐的家长论坛课程。
  “笙”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中国礼乐文明和传统音乐文化的发展历史。

  孩子们初识这件乐器,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听得格外认真。丽文爸爸以“滥竽充数”的趣味成语故事引出笙的历史,并讲解了乐器的组件及发声原理,还邀请孩子们亲自上台一探究竟。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纷纷变身小小民乐演奏家,有模有样地拿着笙“吹奏”。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这件乐器的魅力,杨丽文爸爸现场给孩子们伴奏了几首儿歌,并演绎了三首名曲,引导孩子们感受乐曲中骑马、解放军攀登威虎山等气势磅礴的情节,还有茉莉花盛开的柔美音乐画面,让孩子们感受到“笙”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孩子们激动地跟着节奏欢呼鼓掌,好不热闹,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通过本次家长课堂,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乐器知识,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更是燃起了对民族音乐的敬仰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