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台湾夫妻大陆圆钢琴梦:看好大陆发展机遇

编辑:csm351
2018-04-23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18年,是来自台北的流行钢琴老师李国豪和妻子胡士瑛一起在福建石狮工作、生活的第三个年头。2015年的10月,夫妻二人结伴来到石狮,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现场同期】
  【同期】台湾钢琴老师 李国豪
  我是在2015年10月份跟我太太一起过来的,因为在台湾,我太太曾经在潘老师的台湾的工作室那边那个琴行上班。我们想要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然后于是我太太就联络了潘老师,那几年没见就得知潘老师说他在这边开设了琴行,那于是经过潘老师的同意以后,我们两个人就一起过来,那所以这一趟的旅程我们两个人算是为爱走天涯。
  【解说】留澳学习钢琴演奏的李国豪,来到大陆前在台北的某国际知名品牌酒店任高级主管,薪资颇丰。来到大陆后夫妻二人在已在大陆创业近5年的台商潘春鸣开设的音乐培训机构里,教授孩子们弹钢琴。李国豪坦言,在台湾的时候,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与妻子更是聚少离多,让他十分苦恼。
  【同期】台湾钢琴老师 李国豪
  那时候我们刚新婚,然后我们觉得我们两个人的工作,天天都见不到面,然后回到家里面,见到的时间除了睡觉以外,其他醒着见到的时间可能见不到两个小时。其实原本我跟我太太两边的薪水都要比琴行这边的薪水还要再更高,但是那两份的薪水高又怎么样,那我们两个人没有时间相处。然后来到琴行,第一个这个薪水足以支付我们的生活以外,我们还可以有一些、还可以存下一些钱。
  【解说】行业的不景气、出生率的降低,使得在台湾靠教授钢琴难以支撑生活所需。通过潘春鸣的介绍,夫妻二人看到了在大陆的广阔机遇。李国豪表示,这也是他与妻子选择来大陆的原因之一。
  【同期】台湾钢琴老师 李国豪
  台湾现在面临的比较大的一个问题是少子化,那在大陆是相反的,尤其是开放二胎以后,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整个的音乐教育跟艺术培训的这个市场上,前景是可以说是非常看好的。那像在台湾的时候,如果我在教琴,我一天可能要跑五六家的琴行,我可能才会能够有维持在这边单一家琴行的量。但在这边,我来到琴行两年,我手上大概有五十位学生,这是我在台湾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这样的事情在台湾可以说是完全不可能的任务。
  【同期】台湾钢琴老师 胡士瑛
  我们都是(音乐)本科出来的,所以但是是台湾的环境没办法让这一个本科变成我们的主业,然后所以让我们把这一块变成我们的副业,的确是有点无奈。台湾老师的教学跟大陆老师教学,它其实还是有一个不太一样的地方,那如果你是自己是学生或者是家长就会有感受到。所以我觉得这一块在这个部分还是就是有很大的我们(台湾老师)发挥的空间,所以说我挺鼓励就是说台湾的年轻人可以过来试试看。
  【解说】两年多的时间,李国豪夫妻已十分适应在大陆的生活,他告诉记者,母亲的原籍上海,岳父的原籍四川。李国豪希望生活逐步稳定下来之后,在石狮安家置业,把几位老人都接到大陆来一起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