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家人连续7年举办公益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7-26

  □本报记者/杨  竞 文/摄
  歌声、琴声、喝彩声不断,一场“我的祖国——钢琴中国风”系列公益音乐会于7月21日在沈阳南风大剧院举行,受到广大观众欢迎。此次演奏的曲目最大的特点是中国风,大多数曲目由中国传统民歌、民乐改编。用西方乐器钢琴来演奏中国传统乐曲,这一中一西,碰撞出独特的文化火花。
  “我的祖国——钢琴中国风”大型公益钢琴演奏会曾于2012年在上海举行首演,之后每年举办一场,此次为第七场公益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喜娃卡侬中国风钢琴乐团等主办。音乐会演奏曲目皆是由中国传统民歌、戏曲、乐曲、歌曲改编的钢琴曲,如《我的祖国》《绣红旗》《歌唱二小放牛郎》《苏三起解》《打虎上山》《达坂城的姑娘》《北风吹》《小螺号》《兰花花叙事曲》《茉莉花》等。这些曲目出自由上海科技文化技术出版社出版,辽宁芭蕾舞团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尹德本和沈阳音乐学院教授蒋泓、沈阳音乐学院教师尹青和孙阿瑶共同创编的《我的祖国——钢琴中国风曲集》。“钢琴是外来品,中国人弹的基本是外国曲目。我们把中国传统名曲改编成钢琴曲,孩子弹起来就会很亲切。”尹德本说。
  公益音乐会100余人的演出队伍中,有演奏者40多人,合唱团50多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5岁。其中有张学蕾、 李艺青、 王臻、 李禹霏 、徐子轩、 孙逊、马嘉临、伍建廷等。尹德本和蒋泓是夫妻,尹青是他们的儿子,尹德本、蒋泓、尹青每次都会同学生一起上台演出。
  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音乐会,从最初的策划,再到无数次的排练与打磨,历时半年之久,尹德本和蒋泓、尹青基本是跟孩子们一起练琴、排演。
  演出场地从最初的老北市场到百货商场,再到今天的南风大剧院,演出的费用由尹德本一家负担。尹青说,他支持父母开展公益活动,也愿意为普及提高大众钢琴演奏水平出一份力。
  谈到为何多年坚持举办这样大型的公益钢琴演奏会,尹德本说,《我的祖国——钢琴中国风曲集》创编的全部曲目,均采集于传统民歌和红色歌曲,继承了原创的精神内涵和艺术魅力,用大众喜爱的钢琴曲形式,吸引更多人传播这些优秀的民族经典作品。让观众在欣赏和感受民族经典的氛围中,了解党的历史,不忘英雄人物,传承民族特色音乐文化,让中国声音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特别是让孩子在钢琴演奏中了解中国民歌和红色歌曲,弘扬民族文化。

编辑:郝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