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东省少年儿童网络素养“双进”走进深圳,为孩子带来多媒体人偶剧

编辑:csm351
2018-08-05来源:澎湃新闻
       8月3日晚,广东省少年儿童网络素养“双进”(进校园、进家庭)之“走进深圳”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馆举行,吸引了来自深圳市的家长带着孩子近450名观众参与。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演出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少工委等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台上台下互动的形式进行 “约定”教育亲子公益活动将网络素养教育带入校园和家庭,教会孩子和家长正确使用网络。
       活动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波为到场的家庭代表赠送了全国首本以“做好网民”为主题的广东省地方课程教材《媒介素养》,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儿童媒介素养教育专家、腾讯公司共同编著的《家庭网络素养教育指南》。


张海波为家长代表赠书
       随后,现场进行了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多媒体人偶剧《Hello!多多之网络保卫战》的表演。剧中采用了裸眼3D等多媒体技术结合音乐和舞蹈,对孩子和家长阐述了电子游戏、蓝鲸游戏和网络病毒等网络元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儿童网络安全教育多媒体人偶剧《Hello!多多之网络保卫战》
       在现场,和孩子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家长们表示:今后会对孩子的网络使用多加看管,避免因为意外点击和软件插件等不良因素对孩子造成伤害。
       记者了解到,这是“双进”活动第2次在广东开展,未来还将在佛山、广州、中山等城市在陆续进行,并有机会进入四川等其他省份。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发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