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辽宁召开北方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

编辑:csm351
2018-12-30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新家庭教育专业人士齐聚沈阳浑南创新天地,谱写家教春天的故事。
 
       全国劳动模范李素丽到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新教育基金会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卢志文,副理事长田玉,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黎等国内教育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由辽宁省教育学会新教育专业委员会、家庭教育委员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辽宁省策划学会共同主办;领赋教育集团、庠序文化共同承办;浑南区人民政府协办的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的: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讲话,为将北方家庭教育文化的理念深耕、家长的意识提升所举办。
      辽宁省新教育委员会会长、辽宁省策划学会会长崔守军主持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教育的目的是幸福,而不是成功!教育是三分的智慧,七分的等待。人生最大的理想是: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让我们从现在起学会欣赏,学会鼓励,学会等待,在播种的季节默默耕耘,在收获的季节静静等待,相信,终有一日,我们的家庭教育会春暖花开!让我们把我们的感受与家长们分享,让他们做孩子的好父母、好朋友,学会倾听孩子的声音,学会关注孩子的快乐,学会改变自己和孩子的不良习惯,和孩子们一起锻炼,一起读书,共同成长!新教育倡导用父母这个词替代家长这个带有统治意味的词,和民主平等的现代教育理念相悖!让我们相信岁月,相信种子,静待花开。
 
      新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崔守军确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的新家庭教育,打破教育的边界围墙,融合各方资源,才能实现无限可能,并宣读了《北方新家庭教育宣言》。领赋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丽表示未来将深耕教庭教育领域,助推家校共育发展。来自北京、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1000多人参加了大会。李素丽老师表示愿意作为北方家庭教育的形象大使,为家庭教育鼓与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