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场音乐会里的乐器及其音色都是怎样的?

编辑:csm351
2019-01-22来源:百家号

  嗨,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本与音乐有关的绘本——《大家来听音乐会》,对的,是音乐会不是音栎汇哦!这是一本向儿童介绍音乐和乐器的图画书,图画和文字都深具音乐律动感,处处隐藏着调皮趣味,很吸引孩子。画风幽默,准确的描摹除了各种乐器的特征, 学习过音乐的小朋友看了一定会有感触,没学习音乐的小朋友一定会被这形象的描述所吸引。
  大家快来一起看看一场音乐会里都有哪些乐器参加,并看看它们都是怎样的形象吧。




  你听,有一个声音好像滑翔翼,从高音滑落到低音、又从低音爬上高音,静静地独奏着,他是一支长号。


  咦!又来了一支小号。他最有精神了,好像在叫你起床做早操。他和长号一起组成了二重奏。


  看!圆圆胖胖的圆号也跑来了。他全身亮晶晶的,真是威风!现在,他们三个变成了三重奏!


  瞧!又来了一个大朋友。他的脖子长长的,头像海马;尾巴尖尖的,顶着地板,这是大提琴。这下我们有了四重奏。


  叽铃!叽铃!叽铃!来了一把小提琴。他的声音又细又高,好像飘在空中的细丝带。数数看,现在是五重奏了!


  瘦瘦长长的长笛也加入了。他全身银白色,唱起歌来轻轻颤抖着,和山谷里的回音一样好听。加上他,我们有了六重奏。


  嘘!来了一支黑黑亮亮的长管子。他的声音闷闷的,好像你闭着嘴巴哼歌那样。喔!原来是单簧管,那,我们就来个七重奏吧!


  接着是一支双簧管,他长得和单簧管有点儿像,可是音色比较亮,不用说,他是要来参加八重奏的!


  呵!低音管是个爱跳舞的小丑,常常发出顽皮的低音,逗得大家都笑了。
  喂!大个儿!快排好队,咱们要来个九重奏啦!


  竖琴也乘着天使的翅膀下凡来。仙女给了他魔法,把他的琴弦变成湖面上的水波,发出好美好美的声音。
  哇!现在我们是室内乐团了!


  走走走,大家准备上台吧!
  小提琴、竖琴、单簧管,大提琴、长笛、双簧管,大家都想赶快开始;再找找小号、长号、圆号,还有大个儿低音管,
  嗯!全都各就各位了!现在,节—目—开—始!


  弦乐器像在哼唱一首完美的诗,木管乐器温柔得像一只绵羊,铜管乐器好像刚吃饱,特别有力气。
  啦!啦!啦!所有的乐器一起奏出美妙的旋律。


  时间过得真快,音乐会也要结束了。该和新朋友说再见了!
  他们离开舞台时,如果我们大声鼓掌、高喊“再来一个!”他们还会献上一次美妙的演奏。


  奇怪,回到家后,好像还是听得到音乐,在梦里对我们说—晚安。
  从长号的独奏开始,然后是二重奏、三重奏……每加一种乐器,乐团就加一种声音,到最后组成一个小型的乐团,正式展开一场音乐演奏会。每一位演奏者特别的造型、体态及服装,和他所演奏的乐器相映成趣,代表了乐器声音的高低、大小声、快慢……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参加U趣小乐团的宝贝们看完这本《大家来听音乐会》是不是也想参加一场音乐会的演出了?有机会也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去做一名音乐会的小观众的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