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有机会一定要去听一次音乐会你会发现自己的差距在哪里

编辑:csm351
2019-01-26
  “一位穿着塑料加厚雨披似的大衣,高做的挤过我的双腿的阿姨,扭捏捏的半坐在音乐厅里。看得出她是精心打扮过的!演出还没开始呢,我就已经对她那连哆嗦一下都会出声的衣服表示强烈关注。音乐声起,阿姨那叫一个激动啊,头摇尾巴晃的,随之而来的吱嘎声,孰不可忍!独唱音乐会上,一顶着著名的十零开发型的大爷双手合十,如如少女析梼般深情的附和着。情到到深时已然控制不住音量,要不是离舞台远,歌唱家该请他上台当神秘嘉宾了!
  上大学那会儿,去大剧院看歌剧《图兰朵》,前面几排的座位貌似被某单位买下。这一个个全是娘子军。打入场那会儿就跟去了旅游景点似的,叽叽喳喳的你一群我一堆儿的拍照,俗话说一个女人等于五百只鸭子,好家伙,我这一下子领略了几千只的盛况!演出开始了她们“嘘”,“开始了开始了“这样互相传达着,我心生丝安慰。可好景不长,没一会儿呢,人看不懂了,交头接耳相互打听着,猜测着剧情,这一整部长剧能一直保持这个频率讨论下来,我也心生佩服!
  这场音乐会有点特别,演奏者名叫陈静雅,是我男朋友发小的女朋友,算是相识吧,因此也格外重视。很多会觉得音乐会离普通人很遥远,但其实并非如此,随着大家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音乐厅建造起来,越来越多的音乐走入人心,当我们踏入金碧辉煌的音乐厅时,会不会觉得不知所措?会不会有一种拘束感?
  借着这场音乐会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握住”高大上的音乐会。礼仪分为很多种,其中服饰礼仪、仪态礼仪、商务礼仪在大家心目中的熟知度更高,也正合音乐会这个主题。
  首先来讲一下服饰礼仪:1.关于服装,音乐会的场景相对有艺术气息,建议搭配一些知性、优雅的服装,不要拘谨于基础的配色;可以提前做一些有关的功課,选择和主题相关的元素和颜色进行前期的功课,选择一些和主题相关的元素和颜色进行穿戴。
  2.关于鞋子,人们总说高跟鞋是女人的象征,所以在这种相对正式的场合可以选择性穿着有一定高度并且和服装可以呼应的高跟鞋,3-7cm为佳。3.关于妆容,可以选择大地色眼影作为打底,眼睛和唇部选其一作为重点,不建议各位素颜参加。
  下面来讲讲仪态礼仪吧:1.微笑我们不要做个"冷美人”,要真实的笑容呈现,调动五官去主动的传达情绪,并不是露出八颗牙齿才是微笑哦。2.鼓掌,鼓掌是对别人的嘉奖、赞许,同时也是一种礼貌,音乐会中使用次数极高。鼓掌时大家可以面带微笑,节奏平稳、掌声一致,至于很多人会问音乐会期间什么时鼓掌比较好,悄悄的告诉你们一个小技巧,一般指挥家转过头来向观众微笑时你就可以发挥你学到的鼓掌礼貌、优雅的鼓掌啦。
  3.坐姿,入座:如无特殊情况,请从座椅左侧入座;在离以前半步远的位置立定,右脚轻向后撤半步,用小腿靠椅,用来确定位置。;女性着裙装入座时,用手将后面向前拢一下,以显得娴雅端庄,并保持服装得体;坐姿:一般分为标准式、前伸式、前交叉式、屈直式、后点式、测点式、侧挂式、重式离座:先示意、在先后(身份尊贵者先离席)、后缓慢、左侧离。
  最后小小注意事项送给你们。尽量不要迟到,如如果实在无法准时赶到,那就请轻轻入场吧。演奏中请保持安静,电子设备都可以调制静音或者震动状态。音乐会进行时请不要拍照,如果想留念请在开始前或结束后希望各位看完之后可以用心去感受交响乐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