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江苏省艺术测评纳入中考成绩,家长们四处“买票根” ?

编辑:csm351
2019-03-03来源:荔枝网

  根据教育部、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017年4月南京出台《关于印发<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方案(试行)>的通知》,确定2020年开始艺术素质测评将以等级考查方式纳入中考成绩,旨在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促进学校开齐、上好艺术课,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不过这几天,朋友圈里出现家长四处“求买票根”,于是,有人嗅到商机,兜售往年演出票根。

  据某中学家长说,接到的学校通知,内容可以是观看艺术演出、音乐会、美术展或书面展的票根,或现场照片;孩子在七上到八上期间参加艺术演出的照片;参加学校合唱团的照片;参加合唱团的证书复印件。

  据了解,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由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组成。

  过程性评价在各区教育局指导下,由考生所在学校组织实施。过程性评价由学校在每学期末根据学生参加艺术课程学习、参与艺术课外活动、发展艺术特长的情况,综合评定成绩。

  终结性评价则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考试的形式检验学生应知应会的学科知识与学科技能。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采用机考的形式,满分100分,其中音乐、美术两科各50分。

  记者了解到,根据文件要求,具体的实施细则是由学校来制定的。有些学校就将学生在学校参与社团活动、课本剧排演作为过程性评价的重要内容。但也有一些学校,对学生过去的参与校外活动的内容,提出了考核,可能理解有偏差,出现了家长收集票根的情况。

  根据网上近期出现的有人兜售往年演出票根等现象,教育专家表示,一方面,学校应切实领会文件精神,鼓励学生,尤其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艺术活动,利用南京丰富的文化艺术历史资源,提升艺术修养,享受生活之美;另一方面,也应呼吁全社会自觉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我们为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都应该为孩子做榜样,为孩子刷好人生底色,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