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亲子公开课 300多名家长和孩子们在互动中涨知识

编辑:csm351
2019-03-25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 通讯员李偲毓摄影报道:3月23日,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亲子公开课,围绕博物馆参观中要注意的文明礼仪规范和日常生活礼仪,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了解礼仪文化。约300名家长和孩子们在快乐的互动中,齐齐涨知识。


孩子们在学习文明礼仪 金羊网记者 黄宙辉 摄

  “进博物馆参观,不可以带宠物;照相时不能开闪光灯;不可以用手去触摸文物展品……”在活动中,高级儿童礼仪培训师、语言艺术培训师张杨通过视频、现场情景演绎、家长与孩子齐参与等方式,向观众传播了文明礼仪规范的“种子”。
  广州艺术博物院教育推广部主任邹杰杰介绍,该院是华南地区大型的艺术类博物馆、国家重点美术馆、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院的“博物馆家长学校”是广州艺术博物院在2018年成立的,主要是为家长搭建学习的平台,让家长了解博物馆的教育资源和教育项目,并发挥家长在博物馆教育中的作用。结合该院的特色,该平台主要是培养家长的艺术素养,使家长在了解如何参观博物馆的基础上,实施艺术育儿,让家长和孩子在轻松、舒适、高雅的艺术殿堂里获得启发。
  “博物馆家长学校”第一次活动的主题是“带着孩子开启博物馆之旅”,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国内外博物馆为未成年人策划了怎样的教育活动。第二次活动主题是“和孩子一起爱上博物馆”,让主讲人介绍自己作为家长在陪伴孩子走进博物馆、利用博物馆发展孩子多元智能的心得和经验。而“文明礼仪伴我行”亲子公开课是“博物馆家长学校”的第三次活动,教导孩子学习文明礼仪规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