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年后学钢琴太晚了?其实不然,有3个你想不到的优势

编辑:csm351
2019-05-18来源:百家号
  众所周知,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一般都是在五岁到六岁左右,但是很多孩子在儿童时期对钢琴不够了解,错过了学习钢琴的最佳年龄,在成人之后,接触的人群越来越广泛,想要学习钢琴为自己加分,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但是在又担心自己年龄大了,很难去学好钢琴,因为年龄大了之后,精力有限,记忆力也远远没有小时候好,但是成年人在学钢琴的时候也有一些独特的优势所在。
  1.空闲时间比较稳定
  钢琴和其他的乐器和知识类的科目有很大的区别,学习钢琴是需要充足而持久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漫长的时间去慢慢积累练习。对于刚入门的初学者来说,每天拿出固定的时间来练习钢琴才是培养手感和乐感最好的方式。但是大多数成年人在上班之后很难去拿出太多的空闲时间去学习钢琴,但是上班族的空闲时间比较稳定,比如每天下班的时间,或者早晨的时间,相较于高中生,初中生这种每天都要操心学业的群体来说,这也算是上班族的一个优势所在。
  2.心态比较好
  有一些小朋友从儿童时期就开始学习钢琴,随着长大以后证书拿到手软,但是却不能弹奏出一首打动人的乐曲。对于成年人来说,学习钢琴是带有目的性的,可能是要为了能够在有机会的时候表现自己,可能是为了让自己的音乐素养提高,可能是为了让自己有一项技能可以给自己加分。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原因,我们都不能因为学钢琴而学钢琴。成年人抗压能力较强,执行能力也比小孩子强太多了,学习钢琴是一件享受音乐生活的过程,太过于求成就会让这个过程枯燥乏味,也只会让自己对钢琴的喜爱日渐衰弱,成年人下定决心后,都会有足够的信心去完成。
  3.正确的选择
  学习钢琴的过程中要注意两个方面的正确的选择,一是老师的选择、二是钢琴的选择。钢琴老师对于一个初学钢琴的新手来说是尤为重要的,老师决定了初学者在手型、音感、乐理知识的应用等各个方面,如果初学者在最初学习钢琴时就留下了不好的习惯和问题,那么在后期想改正就难上加难了。成年人有更为明确的判断力,能够给自己最优的选择。
  成年人学习钢琴,需要克服一定的困难,但是在这对于钢琴爱好者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喜欢本文的可以点下关注,每天分享更多精彩的钢琴知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