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罗湖田贝琴行都有的乐器20多岁还能学会吉他 吗?

编辑:csm351
2019-07-23

  为什么选择学吉他
  音乐是一扇开启人们形象思维和创造思维的大门,从小受到良好音乐教育的孩子,能够更快地找到打开这扇大门的钥匙。
  众所周知,吉他被誉为乐器王子,与钢琴、小提琴并称为世界三大著名乐器,受到全球音乐爱好者的青睐,不止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曾经公开表示过对吉他的喜爱。
  你知道吉他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吗?根据调查,和普通的孩子相比,幼年学过吉他的孩子手脑更加灵活,也更加地敏捷。今天,GEAKE吉客就让我们来一起盘点学习吉他的种种益处。
  如果在没有能力辨别不同流派音乐,或对人类音乐文化的发展成果没有概括性认识情况下就盲目的建立个人崇拜偶像,推崇个性流派只能将自己套在固定的模式中,失去继续学习的动力,久而久之必将被过去的流行所埋没,沉淀在朦胧状态而不能自拔。错误更正:所有类型、风格、流派的音乐都是人类音乐文化的花朵,虽然并不都是人类只会精华,但都值得学习,至少没有必要加以排斥。更何况深入广泛地学习各种艺术学派,也是职业乐手的必修课。罗湖吉他培训哪里口碑好 一点基础也没有还能学吗?学不学都必须去东风华艺看罗湖田贝
  门槛不高 益处不小
  根据调查,在目前的吉他培训领域中,71%的学习者是中小学生。其中,超过半数的孩子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学习吉他,并且已经吉他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许多的乐趣。系统接触过吉他的孩子都知道,虽然学习吉他的时间不长,但是喜欢的流行歌曲,基本上都可以用吉他来伴奏,可以在班级联欢会上表演节目,很有成就感。
  经过科学实验研究证明,手指的运动是儿童智力开发的基础,学习弹吉他必须通过双手来活动,从而能够提高每一根手指的灵活度。
  大家都知道,大脑是人体的指挥官,手指的动作越复杂、越娴熟,就能与大脑建立更强的联系。也就是说,人们在小时候多进行有规律的手指运动,可以充分锻炼大脑的功能,尽早开发大脑的潜力,使之更加灵敏和聪慧。
  民谣吉他弹唱是吉他入门的基础。这是一个根本的误区。作为一个对吉他演奏知之甚少的音乐爱好者,要想完全掌握边弹边唱的技法是很困难的。这不是说民谣吉他弹唱是吉他艺术领域中最难掌握的门类。问题的关键在于你开始选择学习吉他的时候,实际上选择学习的是一门乐器的演奏艺术。众所周之,涉及乐器演奏的关键是,对乐器法的认识和演奏法的熟习过程。正常情况下,再学习一些基本乐理只是并加以应用,就可以对吉他运用自如了。而民谣吉他弹唱解决的是应用问题,也就是说,吉他是为歌唱服务的,尽管很多吉他弹唱作品的伴奏部分写得非常精彩。罗湖歌手培训从零基础开始 女孩子学吉他的好处 学不学都必须去东风华艺看罗湖田贝
  学习吉他的孩子,不单手指灵活,而且左右手协调配合,能够有效促进大脑的发育,这是家长大力支持孩子学习吉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易打基础 半年见效
  学习吉他,跟学习其他的器乐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如果具备一定的音乐基础,半年左右就可以见效。
  通常来说,五岁至七岁的孩子,只要懂得了基本的文化知识,就可以开始学习吉他了。知道阿拉伯数字,就可以了解简谱;认识英文字母,就可以学习调式;喜欢听任何一种音乐,受过一定的熏陶,就可以开启吉他学习之路。
  一般而言,以每周一次课、一次课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算,孩子学习半年,就能掌握基础的吉他弹奏方法了。
  超低投资 极高回报
  相比钢琴和架子鼓这些大型乐器,吉他无疑是具备了非常便于携带的优势,并且一把中档吉他的话费也不算太高,可以满足孩子长时间的学习所用。
  注意:太廉价的吉他不可取!!学习音乐的乐器音准很重要,如果贪便宜买了个低档次的吉他,音不准,容易影响孩子的学习进程。
  竞争学习 培养习惯
  在刚开始学习吉他时,最好有一个专业的老师,以便使自己对于如何学习音乐有个正确的认识。一般而言一对多的吉他学习比较适合,因为在这样的教学模式下,学员之间容易产生良性竞争后,学习更有动力。
  在每周一次课的情况下,初学者应当确保每天半小时左右的练习,这样才能保证在短时间内有所提高。练习的时候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仔细,手脑并用;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会自然而然进入学习状态,慢慢也就养成优良的学习态度,能够用充沛的精力去迎接将来的学习任务。
  但是,选择古典吉他作为学习吉他的入门乐器应该说是明智之举。这是因为古典吉他弦的张力小(民谣吉他弦张力的一半),琴弦较粗(高音弦比民谣琴弦的直径大三倍),适合于初学者入门时使用。而且初级吉他入门课程也很难在演奏法上分辨音乐风格,初学者在入门时适当学习一些古典吉他的演奏手法,对日后的深入学习和掌握吉他这门艺术会有很大帮助。错误更正:古典吉他指的是乐器的构造和用弦,不是演奏法。用古典吉他可以演奏人类创作的绝大部分音乐,包括为歌曲伴奏,而且,古典吉他演奏法也是学习音乐的基础,它可以将你带入真正的音乐世界。
  吉他是一门技术性很强的表演艺术,需要日积月累,不断训练。在漫长的学习中不管多么枯燥辛苦,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帮助他们从小就懂得知识和技能的获得,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坚持就是胜利。
  总之,学习吉他需要阅读大量优秀的吉他作品,通过长期刻苦的训练和经典乐曲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提高他们的音乐鉴赏力;还能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塑造顽强进取的品质,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任何难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