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向北葵浅谈:为何少儿艺术教育近几年如此火爆?

编辑:csm351
2019-08-02来源:江苏网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巴勃罗.毕加索。只读书,读死书的年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如今,为了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素质教育已成为全社会认知的热点。而艺术教育恰巧是素质教育的最好手段,人民日报曾刊发一篇报道为《美育是一种刚需》,著名画家、教育家吴冠中也曾经说过:“如今中国文盲不多了,但是美盲很多”。
  大量研究证明,艺术能够强化大脑的注意力系统,从而提升一个人整体对世界的认知水平。
  艺术是生活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它是伴随着人的成长,同时也是培养孩子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艺术类课程的目的是传授知识的同时启发培养学生的想象力,自主勾勒出各种“美”的样子,从真正意义上感知-理解-创造-呈现。艺术教育对孩子形成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人有正面作用。而这些人格正是当今乃至未来社会所需人才应具备的素质。
  在实际情况中,教育部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曾明确指出过:“艺术素质测评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及教育现代化和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参考依据。”所以对于艺术教育的培养,近年来备受关注。
  总结艺术教育6大好处
  1、学会面对、参与
  孩子学习艺术不但让孩子性格变得开朗,敢于和陌生人交流;还培养孩子的社会活动能力,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2、释放天性
  艺术教育能够让孩子解放天性、完善气质、规范谈吐,并且让孩子对艺术的鉴赏力得到提高,敢于展现自我、表现自我。
  3、学会欣赏
  要让孩子懂得欣赏。目的是对美好事物要多加理解。
  4、发现不足
  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即使成绩再好也有会不足之处。要让孩子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也要让孩子知道自己优秀的地方,逐步完善。
  5、更加自信
  艺术学习过程中对孩子给予肯定和鼓励,分享荣誉,会让孩子有一定成就感。成就感的产生,就是自信心产生的开始。
  6、拓宽视野
  受过严格艺术训练的孩子,将来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面对怎样的人生机遇与挑战,他今天所接受的这些艺术教育和熏陶都会让他终生受益无穷!
  美术不仅仅是让孩子们感知美、认识美、表达美,通过美术对儿童人格的塑造、语言的发展、科学的认知都可以通过美术这一途径完善。对美学原则形成敏锐的感觉是我们要不断修炼的基本功,至于孩子们,他们不需要的涉足这一块。
  在向北葵报班的优势:
  1、向北葵拥有专业的老师和丰富的课程体系,其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计了不同的学习计划。科学的计划有助于孩子在短时间内提高,舒适的环境也能激发孩子的创作热情。
  2、向北葵少儿艺术首家提出“正面管教、情商管理、学科融合”教学法的培训机构。严格遵循少儿身心发展规律,采取科学化合理分班、精细化分龄教学、小班化系统排课,确保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充分的引导和展现。教学过程注重互动,鼓励孩子大胆想象,勇敢表达。课堂中提供的创作媒材多达上千种,给孩子带来想象不到的乐趣和体验,助力孩子在美术课堂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