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经常接触艺术对孩子学习有益

编辑:csm351
2019-08-09来源:人民网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并不一定是学习的最佳状态。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参加舞蹈、绘画等艺术课堂能够帮助不爱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获取更多知识,还会帮助成绩优异的“学霸”提升创造力。
  研究人员对350名学生进行试验,在3~4周的研究期内,参试学生先后参加阅读理解、逻辑训练等传统课程和素描、抽象画、歌唱等艺术课程,随后接受记忆力水平检测。结果发现,直至研究结束后第10周,参试学生的基础阅读水平平均达到了105%,对传统课程中习得内容的记忆力得到了长期维持。
  该研究负责人呼吁,教育部门应意识到艺术课程对学生传统知识掌握的助力作用。不妨多鼓励学生参与艺术学习,这样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成绩差距,也让孩子们更乐意探索知识,提高他们的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