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成长的路上,需要艺术教育与内心的共鸣

编辑:csm351
2019-09-18来源:百家号
  中秋过后,早晚天气略凉。观中秋晚会后,我也小有感思。
  每年的传统佳节,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卫视台,都会举办音乐会或艺术晚会,有的地方也举办传统的庙会。作为生活中普通的一员,若能从中有所领略艺术带来的共鸣,也不啻于自己心灵进行了洗礼,对个人而言,意义非同平常。
  特别是那些生处暮年的老艺术家,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音乐、歌舞、影视,给大众带来的无尽的欢乐和生活力量,而对于他们自己而言,可能意味着深长的告别式。我们身处于电子时代,对我们而言,音乐、影视、互联网等让我们与现场感受产生了距离,但当我们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一样会止不住热泪盈眶,无法自控。这种艺术带来的共鸣会暂时抚平生活带来的创伤,能触动人性中最美好、最柔软的一面。令我们袒露心扉,欢庆颂扬。它让我们体会到了人性中温暖的一面。在这美好时光里,心灵由贫乏走向充实,观察到了神灵般的威严和美丽。
  音乐、戏剧、绘画、书法、建筑和雕刻等,这些艺术的力量,会让人走进诗的语言、小说的篇章。坐在烟雾缭绕的小酒吧或咖啡厅,听着电子音乐,你能体会到音乐创作者的心声与倾诉;交响音乐会,各色乐器合奏或独奏,或气势宏伟,或纯净空灵,都能让人情感得到释放。
  生活随处有艺术,关键还在于有没有发现的器官和一颗共鸣的心。自己不一定非要找到所谓的艺术胜地,也不必亲眼见到所谓的知名艺术家。你用心倾注别人真诚打造的作品,就可能被打动并感染,艺术的魔力也就会产生。自己愿意体验这个美好时刻时,心灵就会飞扬,想象力的翅膀就会张开,自己就会好似被放置无限的空间里自由地翱翔。时间也会为自己静止,停留不动。
  不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无趣,终日为琐事烦恼,自己就需要学会寻找艺术教育,让内心心灵与外在的共鸣,灵魂方能体验这样的美好时刻。
  假如你有幸成为这样时刻的创造者,成为一名画家、一位知名的诗人、受人爱戴的音乐家和演员,你的内心深处,就会蕴涵着这种价值。如果你不能成为创造艺术的人,那么就需要学会去了解它,学会热爱它,让它创造力量为自己的生活带来活力。
  对生活中艺术世界的探索,你的深刻感情就能够投入其中,就能感受到自己内心、自己生命,与上苍赋予的神秘、伟大的创造力量,形成共鸣。从这个角度上看,艺术可能让自己在生活领悟上经历最近通道,成为自己感悟心灵自由和灵性的地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