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大连昕笛音乐首家公益教室将在星星乐园落成

编辑:csm351
2019-09-28来源:dltv.cn
  在2019年9月10日教师节这天,大连昕笛国际钢琴学校的老师们在昕笛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位于大连的全国唯一完全接纳孤儿症患儿的慈善机构——大连星星乐园,为这所乐园的22名自闭症患儿演奏钢琴音乐。在星星乐园的老师帮助下大连昕笛国际钢琴学校还将在星星乐园成立大连首家音乐公益教室。
  孤独症孩子生下来就把自己心灵的窗户紧紧地关闭,不与别人(包括自己的父母)说话,不对自己周围的事物给予注意和理会。在这种情况下,国际上也没有特效的疗法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病症,只能多关注于孩子的心理建设。近年来,音乐能够对自闭症小孩发挥独特的作用获得大众的认可,人们发现有希望通过音乐治疗帮助自闭症小孩走出孤独,回到家人爱的氛围中,回归正常的生活之中。        
  英国著名音乐治疗家阿尔文(J. Alvin)女士曾经报告她治疗几个自闭症小孩的宝贵经验。她教自闭症的小孩听音乐,唱歌、弹奏乐器(如击鼓、弹钢琴),更重要的是让家长长期参与音乐治疗过程,让美妙的音乐作为媒介,把小孩和家人联系起来,让音乐的经验成为粘合剂,把小孩和家人粘紧,彼此亲密无间地交流和沟通。
  她发现自闭症小孩喜欢听温柔的、亲切的、连续不断地流淌的、节奏较明显的音乐,象斯美塔娜的《伏尔塔瓦河》、亨德尔的《水上音乐》都对自闭症小孩的心灵有较好的影响。如果能引导自闭症小孩在听音乐时配合做些运动,效果更佳,可以帮助他们打开心灵的窗户,释放内心的感觉,扩展内心的空间,接纳亲人,接纳身边的事物。尽管用音乐治疗自闭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研究工作要做,但毕竟已有一个令人鼓舞的开始!
  大连昕笛国际钢琴是大连地区知名的国际钢琴学校,学校注重在钢琴教学上采用系统的英皇教学,双语教学来引导学习音乐的孩子们在音乐素养上获得成长,昕笛老师作为昕笛钢琴的创始人,是中央音乐学院教育专业毕业,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国际高等音乐学府进修及采风。
  昕笛老师在创建昕笛国际学校的同时致力于推广音乐文化,多年来,用音乐问候世界,用钢琴奏响生活为企业宗旨,培养数以千计的学员走向音乐,感受音乐的美好。帮助了无数热爱音乐的朋友实现音乐梦。
  在教师节这天,昕笛老师团队走进星星乐园和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用音乐交流。在舒缓动听的钢琴曲中,孩子们学会介绍自己,打开心扉同周围的人交流变得多了起来,甚至有的孩子学着弹奏钢琴,大大改善了自残,刻板行为,还有一些多动的的患儿安静了下来,认真聆听起来,变得专注了。
  活动结束以后,昕笛老师找到星星乐园创始人周勇,告诉他,要为星星乐园捐赠一台钢琴,在这里成立一个公益音乐教室,让她的团队可以来弹琴,让她的学生们可以来弹琴,让更多懂音乐的人们可以来到这个教室,她希望这台钢琴永远有琴声飘出来,让音乐作为接力棒,把爱心持续的传递。周勇也表示可以为来这里的弹琴的孩子发义工证,鼓励他们用音乐帮助弱势群体。
  “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音乐公益活动中来”昕笛老师如是说,并表示昕笛音乐公益001教室将会在2019年10月20日落成,希望到时候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音乐帮助到世界上每个需要关怀的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