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嗨翻全场!艺术节上来了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

编辑:csm351
2019-10-23来源:看看新闻
  作为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活动之一,全国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日前在虹桥艺术中心进行了首演。一部完全由孩子担纲主角的音乐剧会好看吗?答案是嗨爆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纷纷表示出乎意料得好看。
  首次展演 感动观众

  《缺一不可》是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展21届以来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也是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于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新打造的原创儿童音乐剧。

  剧中有外地来沪打工家庭,也有外资企业高管家庭,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们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享受着平等的艺术教育,也拥有同等的实现梦想的机会。孩子们通过互助团结,经过重重考验,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共同努力,表现了上海少年儿童对艺术的热爱,对舞台的向往,对梦想的执着。

  台下不少观众看到快递员爸爸和女儿之间的一段关于是否放弃唱歌跳舞的对唱,不禁默默流下了眼泪,甚至有位妈妈哭湿了整张纸巾。

  儿童主演 拼劲十足

  该剧以小荧星艺术团音乐剧分团的小团员们为主要演员,他们都是通过千里挑一的选拔进入剧组。音乐剧不同于其他剧种,对演员的艺术素养和舞台功底都有着相当高的专业要求,这25名小演员虽然平均年龄只有10岁,但都有着平均6年以上的专业训练经历。

  其中,唯一的男主角陈胄宇虽然只有12岁,却在小荧星已经学习了9年,是一个颇为资深的小演员。女主角之一的林依佳,在台上进行首演前的最后联排之后,立即冲进化妆间进行雾化治疗。原来她近期得了重感冒,为了确保演出顺利进行,不得不边排练边治疗。

  小荧星音乐剧分团是最具国际化的综合艺术团队,培养集唱、跳、演于一身的综合型多面手,打造属于小朋友们自己的儿童音乐剧。这次《缺一不可》长达90分钟,也是该团第一次打造的音乐剧长剧。

  贴近生活 引人深思

  这部剧的音乐部分首次将观众耳熟能详的《歌声与微笑》重新制作,将海派特色融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风格,舞蹈部分则集合了芭蕾、爵士、踢踏等多种风格,结合当下最流行的音乐剧表演形式,通过有趣的剧情变化与音乐的起承转合巧妙融合在一起。

  对于台上的25位小演员来说,这部剧的剧情一点也不陌生,演的就是生活中的自己。剧情背景设置为一所艺术培训学校,来自不同家庭环境的孩子都有着同样对艺术的渴望,但他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烦恼。整部剧情非常接地气,孩子、家长和老师之间的种种矛盾冲突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日常中,一首《别人家的孩子》唱出了孩子们渴望被倾听的心声,极易和观众产生共鸣。

  另一位女主角陈雨薇,扮演的是快递员家的女儿,对于剧中落选的桥段感受很深,因为现实生活中她也的确碰到过类似的情景,非常能够体会那种失落感,也就很自然地能把那种情绪通过歌舞在舞台上表现出来。

  剧中人物对待一个问题不同的解读和看法更引人深思——梦想和现实哪个更重要?怎样扭转家长的教育理念?怎样平衡艺术课与文化课之间的学习关系?观众在观剧后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