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那些支持、鼓励孩子学艺术的家庭都是怎样的呢?

编辑:csm351
2019-11-20来源:百家号
  很多家庭都会让孩子从小学习艺术,什么绘画、书法、舞蹈……但是所带有的目的却是不同的。有的是跟风,有的是攀比,当然,也有不少是纯粹的让孩子学习艺术,而不夹杂着其他的想法。在这些让孩子学习艺术的家庭中,当孩子进入小学高年级后,能够不放弃,而坚持下来的家庭只占所有学艺术家庭很少的比重。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会去鼓励和支持孩子学习艺术呢,这些家庭中的孩子之后又都怎样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个关键阶段,未成年还上学的孩子最红要的阶段就是高考了。十几年的求学,最后的成果如何,就在那六月的几天。当成绩出来的时候,有人欢喜有人忧,而最受人瞩目的那绝对是高考的状元了。各省市的问、理科状元,在六月,绝对是占据了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而拥有这样孩子的家庭则是中国数以万计的家庭羡慕的对象。人们在羡慕的同时也纷纷打听究竟状元的家庭是如何培养的孩子的,结果发现,许多高考状元都是具有艺术特长的,并且,无论是上了小学高年级,还是初高中时,他们的家长都没有让状元们停止艺术学习,反而还非常支持。这真的让很多家长大跌眼镜。难道,状元的家长不怕孩子因为学艺术耽误学习吗?难道,学艺术还能让成绩变好吗?

  首先,我们抛开艺术这一话题,先看这些高考状元的家庭,发现这些家庭中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相对平等和友善的,家长对待孩子问题上非常民主,从来不会有“霸权主义”的出现,家长大多相信和尊重孩子的选择。所以,在是否持续艺术学习这一问题上也是非常自由和民主的。孩子喜欢艺术,愿意一直学下去,状元的家长们是以鼓励为主,因为他们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艺术学习又可以在孩子繁重的学业里帮助孩子放松心情,调整节奏,从自己喜欢的事情里获得平静,收获快乐,艺术学习反而成为了考试的助力。而这些状元家庭里,家长只要适时地对孩子进行引导,帮助规划人生,让孩子从兴趣出发,主动思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具有的意义,让孩子懂得承担的意义,了解责任就可以了。那么,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又怎么会学习不好呢!

  很多教育家都说过:家庭教育是激发潜能的源泉。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因果。它的因,就在家庭!虽然很多高考状元都有艺术特长,可也不是说支持孩子学艺术的家庭就一定能培养个状元出来。但是,那些支持、鼓励孩子学艺术的家庭一定是和谐,温暖,充满爱的。从小生活在这样家庭中孩子一定不会差!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