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六旬老人商场学钢琴 13个月自学15首名曲

编辑:csm351
2019-11-25来源:三秦都市报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耳畔的钢琴声吸引着逛商场的人们,不自觉停下脚步,跟着轻声和。这是每周都会出现在西安朝阳门附近一家商场四楼一处展示钢琴旁的场景,弹琴的并不是商场或者琴行的工作人员,而是每周都会前来练习的李先生。

  李先生今年62岁,家就住在朝阳门附近,与商场钢琴结缘是在13个月之前,那时候,现场展示的钢琴位于商场一楼,从小喜欢音乐的他,陪家人逛商场时看到了拉着警戒线单纯用作展示的并没有人使用的钢琴,给商家建议,“若有人弹奏会吸引更多喜欢钢琴的人们关注,若可以弹奏,自己可以学着弹。”

  得到商家肯定的回复后,李先生开始了自己自学钢琴的计划。他说:“我年轻时候就很喜欢钢琴,1990年时,我每月工资才几十元,一架珠江钢琴要1890元,因为太贵,买不起也碰不起,就学了别的乐器。商家同意我可以练习,那我肯定不会白白浪费这样的机会,从认识黑白键,对照谱子,再到曲子练习。只要有空,我每天都会来。”

  从小喜欢音乐,也有一定的乐理知识,开始自学钢琴后,李先生几乎每天如打卡般的前往商场练习,转眼13个月过去了,他已经能弹奏15首完整的曲子。11月22日中午,记者见到李先生时,他正在商场里的钢琴上练习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 《童年的回忆》。只见他弹奏流畅,神情专注,丝毫不受围观市民影响。

  李先生说:“我以前是做技术的,爱好音乐,如今已经退休,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在这里练习,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已经自学了13个月,弹得不是很好,学会了15首曲子,除了一些国外钢琴名曲外,我最喜欢《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孙楠演唱的《红旗飘飘》。今天弹了一个半小时,这两首每次来都会弹奏。上个月我还专门买了一本学习钢琴的书,后续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抽空多学习多练习。”

  钢琴所属商家告诉记者,从最初音阶练习,到现在已经能很流畅弹奏多首曲子,他们在旁边也见证了李先生喜欢钢琴努力学习的全过程。包括钢琴在内,店里所有的乐器都可供市民免费体验,只要是真心热爱,在不损坏的前提下,营业时间都可以来弹奏。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