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在音乐的世界里,聆听生活

编辑:csm351
2019-11-28来源:百家号
  深夜里,若是听一首老歌,时常会勾起许多对往事的回忆。音乐,总能以它独特的魅力打动人心。以其优美的旋律,丰富的情感,深刻的内涵,给人以想象,许多生动的场景恍若在眼前闪过,熟悉的或是陌生的,总有一句歌词或一段旋律,切合你的内心,触碰心灵深处的柔软,引起共鸣。

  我喜欢音乐。古典的,经典的,唯美的。旋律美,歌手的声音有特色,歌词写的美。但我并不喜因为喜欢某个人唱的歌而追星。单单只是喜欢他(她)的歌而已。时常看到一些娱乐新闻中报道,说是某某人追星,种种近乎疯狂的行径,有时候真觉得十分可笑。我很钦佩一些老艺术家的风骨,他们创造出来的荧幕形象或是音乐作品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那是艺术,值得钦佩。

  喜欢林夕写的歌词。梅艳芳的《似是故人来》歌词可谓神来之笔:“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总是最登对”“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罗大佑的曲,林夕的词,梅艳芳的嗓音,成就了这曲经典。

  一个人漫步街头的时候,街两边黄叶飘飞,天空里下起绵绵细雨。水雾迷离,烟雨朦胧。此时,陈奕迅的歌是最好的陪伴。将一些生活的历练揉进旋律,厚重而凝练,一个个音符同黄叶一起翻飞,自有诗意。

  而静夜灯下,漫笔疾书,李健的歌最能渲染某种深情。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这就是音乐无穷的魅力。之所以能感染人,打动人心,是能引起共情。一曲国风同样将心情渲染到极致。

  还记得《大鱼海棠》刚刚上映的时候,陈奕迅演唱《在这个世界相遇》,曾让多少人热泪盈眶。时间总是缄默不语。让过去的过去,让未来的到来。时光平复了心情,验证了人心。总有一首轻歌,在岁月流逝之中扣动心弦,随人生往复不息。

  音乐,能将一些厚重的生活体验和感触,提炼成个人的内涵,半是人生的历练,半是情感的升华。简单生活,无需懂得太多。也无需把现实生活想象得多么复杂。

  在缓缓流淌的音乐里,感觉过去的日子,多么平凡,多么简单。当时曾以为的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多年以后都只是云淡风轻。无论是怎样的繁花盛开,辉煌、落寞亦或艰于喘息,偶尔因为可笑或是可敬成为别人的茶余饭后,最后都成为一个人的风景。

  假如没有音乐,这个世界该是多么荒凉!指尖微冷,感觉冬的寒意。片刻的迷茫和怅惘在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烟消云散。天空那么大,那么辽远,总能包容全部的情绪和整个世界。在音乐的浸润里,淡看云展云舒,风景似曾相识,而人心,总会在岁月的检阅中,看个清楚。山还是山,水还是水。

  一曲终,一曲起。就如人生往复,岁月如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