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交推出“自我隔离音乐包”,120段古典音频陆续上线

编辑:csm351
2020-02-02来源:新民晚报
  就在今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干预指导原则》,针对部分公众表现出紧张和不安的状态,以及在高压下的急需心理干预的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指导。这也意味着,伴随着疫情不断升级,人们需要防护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灵。
  术业有专攻。虽然无法挺身一线和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但作为这座城市的“音乐源泉”,上海交响乐团也将音乐普及品牌“有准备的聆听”做成音频节目,重新整理并在公众号推出。据悉,这一持续了五年的音乐会导赏品牌“有准备的聆听”去年开始推出短音频系列,目前已完成了120段短音频的录制。
图说:上海交响乐团演出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据上交团长周平介绍,这120段短视频原本计划按照10段一期的节奏每月在蜻蜓上线。“如今疫情紧迫,我们特地将其重新规整,提前在公众号上推出,希望或欢喜、或深情的交响旋律能够给人们带去精神的支撑、心灵的抚慰。”值得一提的是,提前曝光的这些音频很受乐迷及交响爱好者的欢迎,被称之为“自我隔离音乐包”。
图说:上交“自我隔离音乐包” 官微截图
  事实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升级,纷纷自觉“自我隔离”的大众也进入了新“宅”界。有人利用室内空间展开羽毛球、套圈游戏,也有人积极挖掘潜能进行烹饪、烘焙的突击训练,更多人则手不离“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信息甚至产生了焦虑、失眠、寝食难安等症状。
  早在数日前,就有心理专家提醒,手不离“机”狂刷疫情恐怕是种应激反应,大家还是应更理性和冷静、调整心态。而这时适当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能够帮助陷入疫情恐慌情绪的人平静下来。诚如推出这一策划的周平所言:“我们不是医务人员,没有治病救人的技术,也没有抗击病毒的良药,我们能做的唯有拿起手里的乐器,奏响这一曲曲曾带给无数人平静和安慰的经典交响,和大家一同度过难关。”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