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让孩子心心念念的“新年音乐会”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编辑:csm351
2020-12-30来源:北京水米田教育

  又到了幼儿园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孩子们的新年音乐会来啦!

  “新年音乐会”往往以班级为单位,两个班级相互组合,孩子和家长穿着迎新年或者具有民族风的各类服饰及装扮,盛装出席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各类音乐活动和音乐游戏,中间还会穿插孩子和家长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每年我们在举行活动之前,孩子、老师以及家长在前期都要做很多准备——主题服装、练习活动、排练队形、准备节目……大班的一些小哥哥小姐姐还要单独练习舞龙舞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心的准备和练习。

  每次在准备各类活动的时候,都会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幼儿园要花费这么大的人力、物力以及家长资源去准备这样的活动?

  除了让孩子们可以玩、收到新年礼物,还有什么意义呢?

  何必这么麻烦,在一起许个愿,唱个歌,爸爸妈妈送一下礼物就可以了,做这么多是为了什么呢?

  其实,对于园所和老师们来说,每一次活动的举行,他们所要付出的精力和准备的材料,要比你看到的多的多。

  这不仅是呈现在一场活动之中或是活动之前的几天练习当中,还是渗透在日常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活动之中,是日复一日的积累和储备。

  新年音乐会活动更多的是想要让孩子参与到属于自己的活动中,学习如何参与活动、如何组织活动、如何配合集体。

  不仅是对自己的展示,也是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音乐活动呈现和表演也是对艺术素养的发掘。

  就如同下面的这段视频所呈现的场景一样,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绅士和优雅的气质从小就可以被发掘和培养。

  只要有适宜的环境和适宜的引导,对于艺术的理解和气质素养的呈现并不会受到年龄的局限。

  同样,孩子们也可以看到爸爸妈妈为参与自己的活动所做出的努力,不仅盛装出席、全程参与还有精心准备的节目和礼物。

  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父母对于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这样的家庭活动也是家庭教育和家庭关系是否是融洽的一种体现。

  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家庭教育,自然能够培养出热爱生活、自信勇敢的孩子。

  就如同这个视频中的家庭,身为舞蹈家的父母,一家三口的华尔兹演出,不仅让大家看到了专业,更感受到了爱。

  父母通过自己对于舞蹈的表达与热爱,也在点点滴滴中影响到了孩子,孩子从小就在充满艺术氛围和尊重有爱的环境中成长,这就是她成长过程中最为宝贵的财富。

  爸爸妈妈们也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他们不仅可以自信的表达,也能尽情地展现,既可以无拘无束,也可以遵守规则。每一动作、每一节奏、每一节目,都是孩子们通过精心准备所呈现的结果。

  最为重要的是,这也是一次温馨而欢乐的家庭聚会。

  老师们会鼓励平常“日理万机的父母”,无论再忙也会在当天出席孩子的活动,陪伴孩子度过难得的亲子时光。

  因此,新年音乐会不仅是一场可以游戏和聚会的活动,更加体现了对于孩子成长的关注和尊重,也是家庭关系的促进和亲子关系的促进。

  成长需要仪式感,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每一步都很关键。而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你我的关注。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