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场持续20年的音乐家年会

编辑:csm351
2021-02-17来源:重庆人民广播电台
  “2021年家庭音乐会正式开幕!”春节前夕,重庆市巴南区的“全国最美家庭”鲜敏一家,又开始了一年一次的年终音乐家年会。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二胡、钢琴弹奏,女高音、诗朗诵……精彩节目全部由家庭成员自导自演。这样的音乐家年会,鲜敏家庭已持续举办了20年。
  鲜敏家正举行2021音乐家年会(受访者供图)

  今年的节目特别精彩,有二胡演奏、钢琴演奏、独唱、诗朗诵等。家庭成员全部参加,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特长,但最受欢迎的保留节目依然是鲜敏的父亲做年终总结+发“压岁钱”。

  老人一般会提前准备发言稿,内容包含所有家庭成员一年来获得的各项成绩,以及两位老人对儿孙们的评价等。随后给孩子发“压岁钱”,孙辈们一个个磕头拜年、领红包,一家人欢欢喜喜度过美好的时光。

  鲜敏告诉记者,音乐家年会起源于20年前两位老人退休后的一个决定。每年春节团圆时,全家人以音乐会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从此,一年一次的音乐家年会便成为这个家庭的传统。随着家庭成员的不断增加,音乐家年会逐渐从最初的几个人增加到了14人。今年大家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部分家庭成员没能到达现场,但大家依然用现场连线的方式,参加并观看了家年会的演出,通过“见屏如面”传递亲情,表达着美好的新年祝福。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我们的音乐家年会能不断延续下去。”说这话时,鲜敏脸上充满期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